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怀宁县 > 正文

怀宁县卫健委做好高中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日期:2023/6/11 14:18:45 浏览:

2023年高考、中考在即,怀宁县卫健委周密部署,统筹全县医疗防疫资源,强化部门联动,认真做好全县高考、中考期间突发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为高考、中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怀宁县

组织领导到位。迅速召开“两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专题部署会,印发了《怀宁县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成立由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医疗卫生保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两考”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医疗保障到位。为确保快速应对突发情况,指定县医院为“两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定点医院,开通考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精心选派经验丰富的党员主治医师在考点进行医疗保障,配备必要的急救药品、器械等物品,做好中暑、腹泻等突发性疾病的现场急救工作,为每个考点落实一辆救护车随时待命,确保考试期间考点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医疗卫生安全。

防疫保障到位。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考点及周边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场所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县疾控中心安排防疫专家到各考点进行防疫工作指导,对“两考”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及时完善各考点和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确保规范应对处置各类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

健康宣教到位。运用新媒体等媒介加强卫生防疫政策宣传,在“健康怀宁”微信公众号发布中高考健康指南,引导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提高健康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县卫健委科学谋划、多措并举,通过对关键环节进行全链条“无缝”监督,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护航高考、中考,为我县莘莘学子营造卫生安全的考试环境。(陈国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太湖法院开展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06-11

    来源时间为:2023-06-09十年寒暑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为期两天的高考大赛现已落幕,回顾这场一年一度的赶考盛况,心怀梦想的年轻才俊总能吸引社会各界最广泛……

  •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大爱为民助力高考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大爱为民助力高考06-11

    来源时间为:2023-06-10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金榜题名时。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又一批莘莘学子奔赴考场。6月8日,在安庆一中考点外,一群穿着……

  • 进来参加高考啦!06-11

    来源时间为:2023-06-09李白来安徽黄山找汪伦游玩,爬山时不慎摔伤,汪伦将自己的本地医保卡借给李白,让他去看医生,请问是否可以?A、可以b、不可以试题2小……

  • 安庆大观区:退役军人许爱斌爱心送考14年06-11

    6月6日上午,在安庆市大观区集贤南路临时停车点,许爱斌和他的队友正在给他的爱心送考车擦拭车窗、检查车况。许爱斌和队友擦拭车窗、检查车况。大观区委宣传部供图一年一……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师生集中就餐点为中06-11

    来源时间为:2023-06-06高考在即,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师生集中就餐点,城区餐饮服务单位、食杂店、食品摊贩等,重点检查餐饮单位餐具消毒是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