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涪陵区 > 正文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建校30周年校庆顺利举行

日期:2023/6/15 17:42:4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11-27

11月26日上午,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举行了建校30周年庆祝活动,再现薪火传承的奋斗历程,展示教书育人的丰硕成果。涪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显文、涪陵区政府副区长董代文、涪陵区政协副主席唐勇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华斌作了重要讲话,重庆市教委领导、市职教学会领导、区教委各科室领导、高职院校领导、兄弟学校领导、历任校领导、退休教师等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曾两度转型,五易其名。如今,学校占地138亩,建筑面积达56000平方米,在校学生近4000人,已发展成为一所集中等职业教育、对口高职升学为一体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学的重庆市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禁毒教育示范学校、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学校、重庆市“两新”组织示范单位、重庆市一级武术馆、重庆市体育工作先进单位、重庆市民族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民办教育扶贫工程示范样板院校、重庆市平安校园、涪陵区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当天,校庆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近4000名师生与来宾在操场上欢聚一堂,一起欣赏快板、舞蹈、武术、走秀、歌曲等精彩节目。师生们也用自编自演,用欢快的歌声和舞蹈,表达着对学校30岁生日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上,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校长蒲林峰致辞表示,30年的发展历程,铸就了学校“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校风,培育了“学而不厌、自立求新”的学风,孕育了“修德远志、精武通文”的校训,这些文化积淀和精神传承已深深融入“信息人”的血液,成为全校师生共同的精神特质,并将激励着未来一代又一代的“信息人”为学校事业的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优秀校友余小庆说:“信息学校的三年求学,让我明白人的一生不仅要经历中考高考,也要度过人生和时代的大考。信息学校给予我们的不仅仅在于知识的传授,更在于灵魂的引导和人格的培养,三年的职校生活,信息这个大家庭就像黑暗中的一盏灯,寒夜里的一团火,带给我希望和温暖。”

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华斌作重要讲话,她表示,三十年栉风沐雨,三十载春华秋实。涪陵信息技术学校的发展历程,是一部浓缩的奋斗史,学校在艰苦创业中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壮大,成为涪陵区民办职业教育一颗璀璨的星星。

三十而立,信息人定会打开现代职教更迷人精彩的风景,信息学校一定会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科教兴渝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铸就涪陵信息技术学校百年名校风采。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