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错那县 > 正文

扬州错那“心连心”“最美军嫂”再续汉藏情缘

日期:2023/6/17 21:44:4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29

向儿子隐瞒烈士丈夫牺牲消息长达十年,独自扛起家庭重担!“最美军嫂”周忠燕的故事曾震撼无数人的心。最近,在周忠燕牵线下,烈士丈夫胡永飞当年服役的西藏错那县小学生与扬州同龄人成功结对,续写了又一段民族团结的汉藏情缘。

昨天上午(5.28),来自西藏山南市错那县的20名小学生在扬州育才、汶河等学校小朋友的陪伴下,游览了瘦西湖景区。错那的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走出西藏,在他们眼中,外面的世界无比精彩。湖上园林、花香鸟语、非遗文化,都让他们倍感惊喜。

西藏错那县地处中印边陲,环境恶劣,经济落后。2009年6月24号,扬州籍战士胡永飞在错那执行任务时遭遇塌方为救战友壮烈牺牲。2019年,在错那县工作的胡永飞生前战友苗涛涛联系到周忠燕,为当地贫困学生寻求帮助。

此后,在周忠燕牵线下,扬州一家爱心志愿者团队在错那县推行'格桑花计划'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四年来向当地学生发放助学金、奖学金,捐赠羽绒服、运动鞋、书籍等,累计近百万元!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扬州的志愿者们又邀请错那的小学生代表来扬游学,与扬州同龄孩子结对,撒下了民族团结的大爱种子。

扬州、错那,地虽远,心却近。愿小朋友们友谊地久天长!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裴恒峰编辑/玉洁)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