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武宁县 > 正文

武宁: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心灵关爱”小学生

日期:2023/6/30 10:17:1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2-15

12月31日,“绿色网络梦飞梦想”心理健康知识走进江西省武宁县协和中学。讲座受到了学生广泛喜爱同学们很开心有趣的游戏互动环节

学生们也对此纷纷提出了许多自身的疑惑,张老师都耐心地依依解答。

同学们很积极的与老师互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讯见习记者罗云鹏摄影报道:2013年12月31日,“绿色网络梦飞梦想”心理健康知识走进江西省武宁县协和中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农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张军华,给武宁县协和中学200余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课。

据了解,“绿色网络梦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公益活动是由江西日报社主办、中国江西网承办。其中,“绿色网络梦飞梦想”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专家走进中小学校,是网络关爱青少年公益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倡导文明绿色上网,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讲座中,张军华首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游戏互动环节并与同学进行了心理对话,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心理学的奥妙。同时,就六年级期间可能会出现的心理问题列举了许多典型事例,结合事例引导学生们如何应对不同环境,并介绍了由于心理问题而引发的一系列严重影响。期间,张军华与学生积极互动,并讲述了许多关于网络给学生们带来的利弊。同时,学生们也对此纷纷提出了许多自身的疑惑,张老师都耐心地依依解答。

据了解,为使小学生、特别是六年级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正确进行情绪宣泄,提高心理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青年学生成长提供心理帮助、缓解心理压力、消除心理危机,中国江西网站组织网络关爱青少年公益系列活动。同时,网络关爱青少年公益活动活动官方微博平台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建议,畅通大家向活动组织的渠道,及时了解和把握中小学生的心声和利益诉求,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效的服务。

张军华介绍

张军华,女,江西赣州人,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农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2004年心理学本科专业毕业,2008年应用心理学硕士毕业。主要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在心理培训机构开展儿童心理行为训练,心理咨询机构做专业心理咨询师以及高校讲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科研方向为本土心理学,特别对《中西部中学生面子观》进行了详细具体的研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