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夷陵区 > 正文

一首《长江恋曲》,唱不尽静安、夷陵两地深情!

日期:2023/8/17 13:06:44 浏览:

一首《长江恋曲》,唱不尽静安、夷陵两地深情!

2023年04月18日14:06_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宜昌4月18日电(记者唐小丽)“只有眼前这条长江,哺育着我们共同成长。骨肉亲情血脉里淌,爱国爱家同心同向……长江奔流不息,热血激荡。啊!静安,夷陵,携手逐梦,情深谊长……”4月17日下午,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静夷初级中学的校园里传来学子们深情的歌声。

夷陵区

夷陵学子深情唱响《长江恋曲》。人民网记者唐小丽摄

这首歌叫《长江恋曲》,是2022年时值上海静安区对口支援湖北夷陵区三十周年之际,夷陵区为感恩上海对口支援所创作。

夷陵区

夷陵中学学生在为参观嘉宾介绍校情。人民网记者唐小丽摄

据了解,静夷学校是上海市2018-2020年对口支援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9800万元,其中上海对口支援资金约1150万元。学校建成后,水、电、气、路高标准配套,绿化、亮化、美化功能完善,教育教学文体设施齐全,成为一所现代化教育教学示范学校,成为夷陵1600名学子的理想中学。

夷陵区

夷陵中学一隅。人民网记者唐小丽摄

“上海的支援,让我们不仅拥有了更为先进的硬件设备,比如智慧讲台、创客空间等,更让我们形成了与上海同步的教育教学理念。”校长程易何感慨道,“在上海对我们物力和理念的支援和帮助下,我们将着眼于五育并举、守正创新,常怀感恩之心,争取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明日之星。”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自1992年起,上海对口支援夷陵30余年来,陆续援建了上海中学、静夷初中、三峡高中、东城小学等60多个教育项目,极大改善了夷陵的办学条件,为夷陵、为宜昌、为国家培育了一批又一批英才。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枣阳警方进校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08-17

    来源时间为:2023-08-128月10日,枣阳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枣阳市第三中学、第四实验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前,民警向校方负责人……

  • 保康:马桥镇中心学校慰问退役军人教职工及现役军人家属保康:马桥镇中心学校慰问退役军人教职工及现役军人08-17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之际,8月1日上午,保康县马桥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慰问教……

  • 宜昌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十大模式08-17

    来源时间为:2023-08-031.资源盘活型——枝江市董市镇石匠店村将集体资源作为发展集体经济最重要的基础,彻底清查集体资源,并与承包者签订承包合同,让每“一……

  • “较真老头”用故事提高猇亭知名度08-17

    来源时间为:2023-08-13文史研究看似“躲”在象牙塔中,跟普通人的现实生活没有多大关联。其实不然。时下,文物“活”起来,博物馆“热”起来,冷门景点“火”起……

  • 看!宜都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08-17

    来源时间为:2023-08-11激情八月宜都项目建设热潮涌动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宜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今天(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