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润州区 > 正文

第126期: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创先争优

日期:2023/9/5 15:14:41 浏览:

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借鉴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做法,由教育局党委统一部署、统一指导区属30个学校(单位)、24个基层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通过聘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社会群众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监督员、开辟活动专题网页等形式,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在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形成新的共识,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的能力。

实行校长名师流动。实行校长、党员骨干流动制度和优秀党员干部农村学校挂职制度,实现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采取城乡学校共建扶助措施,加强校际交流;发放边远学校教师补贴,提高边远地区教师待遇。目前,已有10名城区名校长转到薄弱学校、农村学校任职;126名党员骨干带任务进行了校际对口交流,占教师交流的76.1%。

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建设高标准的教育信息化硬件设施,为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保障。开通党建专题网页、党员博客、党员播客等信息化平台,促进基层学校党建工作呈现新的活力。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认真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通过专家引领、考察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掀起党员干部“勤学习、创一流”的热潮。

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同等教育权利。全面落实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教育的同城待遇,确保其与城区学生一样免试入学、就近入学。制定了每接受1个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奖励学校1000元的激励政策,充分保障进城务工子女免费在公办学校就学。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午餐,适度减轻了困难家庭学生的负担。

基础教育普及水平不断提高。目前,润州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103%,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100%,19周岁人口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64.29%。盲聋哑及智障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外来务工农民的子女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且全部在公办学校就读。幼儿园均建成省级标准幼儿园,其中三分之二幼儿园为省级优质园。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利辛县“三举措”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09-05

    《》利辛县教育局以促进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抓手,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利辛县教育局组……

  • 来安县新安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09-05

    来源时间为:2023-07-06大别山区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主要部分,是安徽省乃至全国革命文化最丰富、最集中的地区之一。这里革命战争史波澜壮阔,红色遗存十分丰富……

  • 现场直击!兰溪学校“阳光分班”09-05

    来源时间为:2023-08-29“我们现在导入原始数据,并按学生性别、姓名对原始数据进行分组排序。”8月29日上午9时许,兰溪市兰花小学举行2023学年新生阳光……

  • 下城“铁军”决战城中村09-05

    短短60余天,杭州下城区长木、草庵、沈家三个城中村的连片改造已完成丈量评估1502户,完成率达82.7%。“3月就能进入签约环节。”下城区多层农居建管中心主任王……

  • 9月开学投用!杭州一批学校“上新”,有你家附近吗09-05

    来源时间为:2023-07-179月开学投用!杭州一批学校“上新”,有你家附近吗2023-07-1710:14浙江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今年9月,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