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岳阳县 > 正文

岳阳县第三中学开展“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活动

日期:2023/9/13 11:27:4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9-13

“你知道吗?从古代开始,人类就已经对太阳黑子有过记载。”9月11日下午,岳阳县三中报告厅座无虚席,受邀来校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林钢华教授的开场白深深地吸引了学生

为积极响应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岳阳市科协、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积极推动“院士进校园、科技工作者上讲台”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岳阳县科协、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岳阳县第三中学开展“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林钢华教授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讲课主题为“太阳黑子的前世今生”,林教授从人类对太阳黑子的认知过程、太阳黑子的特征、太阳黑子活动对人类的影响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激发了全体学生的浓厚兴趣,对于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崇尚科学和热爱科学的品质、将来投身科学实践有着良好的引领作用。讲座过程中,岳阳县三中学子积极回答问题,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学生们浓烈的求知欲获得了林钢华教授的高度肯定与评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