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鲁木齐市 > 正文

关于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建设(智慧教育教学网络系统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提升)

日期:2019/11/14 13:49: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1-05

关于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建设(智慧教育教学网络系统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提升)

项目概算变更的批复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

你局《关于对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建设(智慧教育教学网络系统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提升)项目进行设计变更的函》以及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概算变更说明书》均收悉。该项目经我委《关于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建设(智慧教育教学网络系统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提升)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乌发改函〔2019〕50号)批复,概算总投资1800万元,项目编码为2018-650102-82-01-015973。本项目为能在乌鲁木齐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变化中,更好的满足参建学校发展现状的新需求和达成建设后对乌鲁木齐市教育的普适和普惠的要求,现将概算有关调整内容批复如下:

一、建设规模和主要建设内容

本项目建设地点为乌鲁木齐市教育信息服务中心及乌鲁木齐市部分中小学校。项目启动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初期建设,具体包括初步建设10所智慧校园、30间智慧教室、1个科创中心及20所机器人创客编程实验室。完成全市各区(县)中小学校终端设备的提升改造。

1、学校智慧校园初期建设

启动对市属学校:乌市第1中学、八中学、13中学、130中学;区县学校:15小学、第1小学、126中学、79小学、22小学、10中学等学校的现有信息化软硬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学生和教师的智慧发展。智慧校园系统包含建设学校智慧综合管理子系统、家校共育子系统、智慧阅卷评估子系统、智慧图书实验管理子系统等多个子系统。

2、学校智慧课堂初步建设

智慧教室及智慧课堂建设是智慧校园建设中的核心部分,也是逐步实现智慧教育、智慧管理的最终目标导向。计划对市属学校:2中学、5中学、20中学、36中学、58中学、67中学、68中学、盲校、15中学;区县所属学校:3小学、14小学、26小学、34小学、36小学、79小学、80小学、3中、10中、11中学、19中学、21中学、40中、42中学、46中学、54中学,98中学、县一中学、116中学、达坂城中学、水西沟中学等30所学校指定的一个智慧建设班级的教室软硬件环境进行升级改造,配备智慧课堂移动教师终端及学生终端、搭建智慧课堂教学综合管理系统、过程性课堂评价系统及智慧课堂录播系统等。

3、乌鲁木齐市教育信息服务中心楼上建设乌鲁木齐市科技创新中心。

4、为了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引领全市中小学普及、推广机器人创客编程教育,推进素质教育实践应用,计划对市属学校(单位):15中学、16中学、58中学;区县所属学校:2小学、12小学、34小学、42小学、43小学、58小学、78小学、81小学、82小学、87小学、92小学、98小学、东沟乡小学、65中学、78中学、101中学、10中学等20所中小学建设20所机器人创客编程实验室。

二、工程概算

工程概算总投资为1800万元,与原工程概算额度一致。其中:软硬件购置费用1666.60万元,安装费、系统融合调试费35.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2万元,预备费66.4万元。

请项目法人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控制工程概算,不准随意变更和增加工程建设内容,若擅自变更批复内容,将追究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责任。

原《关于乌鲁木齐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建设(智慧教育教学网络系统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提升)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乌发改函〔2019〕50号)废止。

2019年7月26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张家口市特教学校选手获佳绩11-14

    来源时间为:2019-07-31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

  • 专访唐山籍世界冠军梁靖崑启蒙教练_综合新闻_唐山11-14

    来源时间为:2019-11-14(记者付卫峥包田红)11月10日,唐山籍选手梁靖崑在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男团决赛中夺冠。这一消息让亿万国人为之振奋,更是创下了中国……

  • 承德问题青少年教育学校11-14

    承德问题青少年教育学校_哪家比较专业承德问题青少年教育学校_哪家比较专业,但所谓知易行难,我们成年人比孩子更成熟,很多时候明白该怎么做,却做不到看电影时,家长要……

  • 衡水市年内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56所衡水市年内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56所11-14

    来源时间为:2019-10-21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年内完成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3所,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56所;实施衡水中学扩建工程,学校将整体扩容……

  •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调研西安分院11-14

    为进一步落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与西安分院签署的“科技合作战略协议”,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推进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9月11日,巴州政府副秘书长侯玉泉,巴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