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淮北市 > 正文

AI教育在中小学普及

日期:2019/12/8 17:49:1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08

央广网淮北12月8日消息(通讯员刘珂)2019年12月7日-8日,淮北市人工智能教育校长及种子教师培训会在淮北市梅苑学校举行。淮北市县区教育局主要领导,相关学校教师工作者以及来自广州、南京、深圳、西安、徐州、邯郸、西宁等地的人工智能教育专家和从业者共计150多人参与会议。

此次活动围绕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的普及工作,更加深入、全面地研讨人工智能课程建设与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新经验。

活动期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控制与图像工程研究所的贺王鹏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顾彦慧副院长,北京市朝阳区人工智能教育项目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刘阳博士分别作了《人工智能前沿与应用》、《人工智能与教育》、《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体系构建及案例》、《中小学AI教育课程体系教学设计》的学术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顾彦慧副院长做主题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顾彦慧副院长梳理了教育行业主流模式从在线化到商业化到智能化的发展变迁: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融合将成为下一个核心驱动力。他从个性化教育、辅助教学、智慧校园、普及教育等方面解读人工智能对教育应用。

北京市朝阳区人工智能教育项目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刘阳博士

北京市朝阳区人工智能教育项目负责人、香港中文大学刘阳博士认为,AI教育课程体系要用可视化的手段,要贴近生活,激发中小学学生的学习兴趣,他还在报告中了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相关案例。

主办方还邀请了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朱磊老师及淮北市濉溪路小学朱阳老师两位一线人工智能教师结合日常教学工作,进行《人工智能的课程实践案例》的,并安排了专家和教师的互动环节,深入探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的理念、经验、方法。

此次培训会让各位校长、教师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前沿与应用,明晰了人工智能与教育的关系,为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校落地提供了经验和理论支持。

淮北市梅苑学校校长石晓伟认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于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很多老师在主科教学上能力很强,但真正深入了解人工智能知识的老师却不是很多。”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校长杨丽认为,想要在中小学普及人工智能教育,首要难点在于课程设计,人工智能的知识高深、抽象,如何选择适合中小学生的内容,是头等大事,其次就在于如何让教师们了解人工智能知识和教育体系,培养他们独立开展人工智能课程的能力,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人工智能在中小学普及就会更加顺畅。据了解,该校于本学期建设了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引入了包括全套课程体系在内的软硬件全套产品,引进了专业的人工智能讲师,在学校开设了系统的人工智能课程,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目前AI社团的学生已经达到270名。

淮北市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基地人工智能机器人产品

期间,主办方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安徽果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淮北市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基地,参会人员亲身体验了人脸识别、图案识别、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科技,还观摩了软体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高端智能装备和智能机器人生产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湖州市长兴县翻糖蛋糕培训湖州市长兴县翻糖蛋糕培训12-08

    发布人:杭州酷德法式西点咖啡培训学校发布时间:2019-12-0700:39:57湖州市长兴县翻糖蛋糕培训jn6yx点土耳其咖啡可以用来算命的咖啡。冷藏法(隔天……

  • 马鞍山市博望初中获安徽省首批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称号马鞍山市博望初中获安徽省首批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12-08

    来源时间为:2019-12-06日前,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安徽省教育厅传来喜讯,马鞍山市博望初中等6所学校被确定为省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淮北市实验小……

  • AI教育在中小学普及12-08

    来源时间为:2019-12-08央广网淮北12月8日消息(通讯员刘珂)2019年12月7日-8日,淮北市人工智能教育校长及种子教师培训会在淮北市梅苑学校举行。淮……

  • 宁波环球教育培训学校学费大概多少12-08

    来源时间为:2019-12-06环球雅思宁波直营中心自入驻甬城以来,以高质量的教学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的认可,不仅通过率高达95%以上,而且高分学员频出,更被评为……

  • 访问拦截12-08

    您的访问不匹配网站管理员设置的安全策略,可能会对网站造成危险,已被管理员设置拦截!可能原因:访问中带有不合法的参数如何解决:1)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访问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