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吉林省 > 正文

“魔幻之梦传统艺术文化走进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吉林省魔术人才培训班”公益展演圆满落幕

日期:2019/12/9 13:32:56 浏览:

上海大学ACCA国际,本硕连读海南医学院2016年高招2015中高考“必考点”曝光

中国教育在线

“魔幻之梦传统艺术文化走进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吉林省魔术人才培训班”公益展演圆满落幕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9

研究生招生专业查询必备!最新大学排名2017研究生考试时间2017研究生推免攻略研究生报考必备常识研究生招生报名查询高校自主招生全面详解高考平行志愿全面解读数说高考:数据解读高考2018年高招调查报告各地高考一分一段表各地高考院校投档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融合,12月5日,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吉林省杂技家协会、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吉林省联青志愿者协会、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市艺术研究所共同承办的“魔幻之梦”传统艺术文化进校园暨“2019年吉林省魔术人才培训班”结业展演公益演出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赵志强,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房国军,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姜元生、校长薛春志、副校长赵欣观看了演出。晚会由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徐浩钧、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副书记雷明主持。

狮舞腾飞、薪火相传,吉林省各界的杂技艺术家们同台献艺,将一幕幕中国传统文化搬上了长春医专的艺术舞台。在魔术表演环节中,同学们或端坐凝神,或屏息而立、旋而又爆笑不断,高声喝彩,无不被台上的表演深深吸引。

在《塞外江南》的传统艺术蹬伞表演中,水墨描绘的中国传统油纸伞在演员灵巧的双脚上舞动。川剧变脸中刘慧勇老师台上台下的互动让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魔术大pK》《快乐兄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当台下的学生观众受邀上台配合演出时,在艺术家的指导下,瞬间入戏的医专学子让台上台下忍俊不禁、捧腹大笑。《艺苑魔幻》将演出推向了顶峰,赢得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曾登上过央视舞台,由赵春立、李佳两位老师表演的《力与美》,将中国传统杂技艺术和舞蹈有机融合,优雅浪漫,艺体交融,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受益匪浅。本次传统艺术进校园活动将文化、艺术和创新思维有机的融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中,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用传统艺术惠生,以精湛技法达仁。不仅让广大师生现场体会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更享受了一场视听一体的饕餮盛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