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桂林市 > 正文

我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向深度发展51所试点学校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新模式

日期:2019/12/15 20:49:27 浏览:

【桂林日报讯】(记者陈娟)3月21日,桂林市中小学“智慧校园”项目学校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选取了信息化基础较好的51所学校作为试点单位,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新模式,推进我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向深度发展。

当前,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凸显,为打造桂林教育信息化,打造桂林校园智慧化,我市教育部门一直在努力探索、寻求适合桂林智慧校园建设发展之路,在多方考察、调研、学习兄弟省市智慧校园建设的先进经验基础上,最后选定了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智慧教育云平台。

根据《桂林市“智慧校园”项目学校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我市51所试点学校将以智慧教育云平台为支撑,以智慧校园建设为重点,发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改革的作用。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进行智慧校园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探索应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建设校园智能感知环境和泛在学习环境;开展桂林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与应用,建设基础教育资源库;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化;实现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协同发展,提升信息化服务教育教学与管理的能力。

“智慧校园”将给试点学校带来哪些改变呢?据介绍,利用桂林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可以实现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实现网络教学、资源推送、学籍管理、学习生涯记录等功能;教师可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备课授课、家校互动、网络研修、指导学生学习等活动;学生可应用网络学习空间进行预习、作业、自测、拓展阅读、网络选修课等学习活动,养成自主管理、自主学习、自主服务的良好习惯;家长也可以应用网络学习空间与学校、教师便捷沟通、互动。通过试点工作,最终形成《桂林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标准》及可复制与推广的经验模式,为下一步在我市中小学全面实施奠定基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奋力书写湛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奋力书写湛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2-15

    来源时间为:2019-12-15作为新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备受关注。如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蓝图,已化为步履铿锵的行动,似一幅画卷徐徐展开,波……

  • 2019年上半年河源市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职员108名公告12-15

    来源时间为:2019-05-14,报名时间:5月28日-30日,更多关于上半年河源市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职员,河源教师招聘,河源教师招聘考试的内容,请关注(广东教……

  • 我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向深度发展51所试点学校探索智慧12-15

    【桂林日报讯】(记者陈娟)3月21日,桂林市中小学“智慧校园”项目学校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选取了信息化基础较好的51所学校作为试点单位,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新……

  • 南宁市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公布南宁市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公布12-15

    来源时间为:2019-06-27暑假期间,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禁举办各类收费补习班信息来源:南宁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709:13【字体:大中小】……

  • 柳州市第一中学12-15

    广西柳州市第一中学位于柳州市河南鱼峰山南麓柳石路3号。校园背倚桐油山,面向柳石路,占地面积70500平方米(113亩),建筑面积20082平方米。校园环境别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