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宁市 > 正文

南宁市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公布

日期:2019/12/15 20:46:1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6-27

暑假期间,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禁举办各类收费补习班

信息来源:南宁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709:13

【字体:大中小】

南宁市

即将放假了,孩子们好开心。

南宁市教育局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南宁市中小学校暑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2019年暑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7月7日至9月1日。9月2日为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2019年秋季学期统一开学上课时间。秋季学期教职员工返校集中和学生注册时间,由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各事业办、民办学校自行安排。

《通知》还特别提出,暑假期间,要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因地制宜开展家务劳动、校外劳动等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严禁有偿补课行为

中小学“减负”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通知》指出,要落实严禁举办各类收费补习班的各项规定。公办学校要严格执行上级关于“严禁中小学举办各类收费补习班”的规定,杜绝违规补课行为,不得提供场所给社会上的任何办学(培训)机构在校园内举办各类向学生收费的培训班、补习班、兴趣班等;不能以学校的名义组织本校的学生、老师参加校外机构举办的各类培训班、补习班、有偿培训(授课)等;坚决杜绝各类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校园,严禁学校和教职工参与组织、宣传商业App进校园的行为等。

《通知》明确提出,要坚决治理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有偿补课行为。严格落实治理有偿补课主体责任,贯彻好《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切实加强对教师行为的规范管理,遵守师德规范,自觉抵制、严肃纠正有偿补课行为,始终保持治理有偿补课高压态势。

做好暑期教师培训

暑期也是教师“充电”的好时光,《通知》要求,各单位各学校要根据年初的培训计划,做好暑期教师培训的安排。根据工作要求进行培训项目方案审核和合同签订,并进行培训行前报备审批,严格审批先行。培训工作要重视过程管理,外出培训原则上要求一名校级领导带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出现不严格按照合同实施、培训内容缩水、减少专家课程增加自习时间等现象,培训结束后要对培训效果进行及时评估,并整理归档培训材料备查。

此外,各县区开发区要按照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战役的有关要求,加大教职工编制统筹力度,拓宽教师补充渠道,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不足问题。要抓紧落实人员招聘工作,确保引进教师及时到位。各有关学校要尽快完成组织考核人员的资格初审、专业考核(评鉴)、体检、公示、聘用审批等程序。各招聘单位要做好人员安排、加强保障,确保教师公开招聘集中面试、聘用审批工作圆满完成。

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假期往往是孩子们安全问题多发期,加上天气炎热,学生外出频率高,因而交通隐患也会增加。《通知》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全面部署,结合暑假和汛期特点,制定落实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

《通知》特别提出,要加强以防溺水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各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集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通过案例警示、观看宣传片、专业部门传授知识技能的形式,开展包括防溺水、交通、食品、外出旅游、侵害、消防、用电、防灾害性天气、防一氧化碳中毒、防诈骗(特别是防电话诈骗)、防中暑、交友、上网等安全教育,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突出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以惨痛的案例警示为主要教育内容,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各学校要落实防溺水家校联系互动“六个一行动”,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发短信及网络信息等方式,确保覆盖所有家长并回收签名回执,提醒家长、监护人履行好监管教育责任,并健全防溺水工作台账等。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注意乘车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不合格和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吃不熟悉野果以及生冷食物、不洁瓜果、饮料和不明瓜果,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奋力书写湛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奋力书写湛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2-15

    来源时间为:2019-12-15作为新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备受关注。如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蓝图,已化为步履铿锵的行动,似一幅画卷徐徐展开,波……

  • 2019年上半年河源市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职员108名公告12-15

    来源时间为:2019-05-14,报名时间:5月28日-30日,更多关于上半年河源市市直学校公开招聘教职员,河源教师招聘,河源教师招聘考试的内容,请关注(广东教……

  • 我市中小学智慧教育向深度发展51所试点学校探索智慧12-15

    【桂林日报讯】(记者陈娟)3月21日,桂林市中小学“智慧校园”项目学校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首批选取了信息化基础较好的51所学校作为试点单位,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新……

  • 南宁市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公布南宁市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公布12-15

    来源时间为:2019-06-27暑假期间,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禁举办各类收费补习班信息来源:南宁日报发布时间:2019-06-2709:13【字体:大中小】……

  • 柳州市第一中学12-15

    广西柳州市第一中学位于柳州市河南鱼峰山南麓柳石路3号。校园背倚桐油山,面向柳石路,占地面积70500平方米(113亩),建筑面积20082平方米。校园环境别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