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海市 > 正文

乌海市33所公办寄宿制学校幼儿园100%实现“明厨亮灶”

日期:2019/12/17 20:05:36 浏览: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33所公办寄宿制学校幼儿园100%实现“明厨亮灶”,各学校后厨由“厨房重地,闲人免进”转变为“明厨亮灶,欢迎监督”,让食品安全人人看得见。

每个工作日的上午10点,海勃湾区第一幼儿园后厨进入午饭备餐时间,工作人员身着洁净的工作服、戴着口罩和帽子分工协作,有序地为孩子们准备午餐。在这里,每一道工序都有监控摄像头即时拍摄,同步上传到幼儿园大厅的电子显示屏幕上。

“我们在1楼大厅配备了LED大屏幕,家长在早接晚送时可看到食堂各个操作间的工作流程。”海勃湾区第一幼儿园食堂管理员李冉说,厨房操作间使用了色标化管理模式,库房也是超市化管理。

在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工作中,我市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健康管理规定》,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要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对陪餐人员、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各学校通过“明厨亮灶+共同用餐”的方式,让学生和家长全面知晓后厨烹饪实况,保障了家长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知情权。

“我们可以通过监控看到学校厨房做菜的每个细节,吃得很放心。”市六中学生张丹告诉记者。

采访中,市六中副校长贺海东表示,学校目前有住校学生1200余人,是全市住校生最多的高中学校。“为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健康,我们在食堂的加工操作间、洗消间、配菜间以及食品库房等关键部位都安装了监控设备,使食堂后厨更加公开透明,也促使食堂能够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保障了师生对餐饮服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作者:颜慧

[责任编辑:邢俊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通化:提升理念全力推进本质安全建设12-17

    来源时间为:2019-12-06醒目的黄色护栏、随处可见的各种安全标识、滴滴作响的提示警铃,走进首钢通钢公司轧钢事业部精棒作业区,萦绕在身边的是满满的安全感。通……

  • 2019年吉林省正规高校名单12-17

    来源时间为:2018-03-16截至2019年6月15日,教育部公布的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共62所,其中本科院校37所,专科院校25所。对于违规招生的单位,其所招……

  • 抚顺市高新区领导一行来渤海大学洽谈合作抚顺市高新区领导一行来渤海大学洽谈合作12-17

    中国高校之窗12月13日,抚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景春、科技局局长钟成光、抚顺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赵广路、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潘月……

  • 2019年大庆市部分市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笔试成绩查询的通知2019年大庆市部分市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笔试成绩查询12-17

    来源时间为:2019-08-26,更多关于黑龙江省教师招聘,大庆市教师招聘,教师招聘成绩查询的内容,请关注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网/黑龙江人事考试网!现将2019年……

  • 乌兰察布市举办学校食堂管理和餐饮监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乌兰察布市举办学校食堂管理和餐饮监管食品安全知识12-17

    摘要:为了营造“十四冬”良好的餐饮食品安全环境,近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和餐饮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