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乌兰察布市 > 正文

乌兰察布市举办学校食堂管理和餐饮监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

日期:2019/12/17 20:05:55 浏览:

摘要:为了营造“十四冬”良好的餐饮食品安全环境,近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和餐饮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全市65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徐红伟 王再明)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十四冬”良好的餐饮食品安全环境,减少群体性、食源性疾病风险隐患。近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和餐饮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

全市各类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650余名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平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敬主持开班仪式。

乌兰察布市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王世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力量、集中时段,加强学校、幼儿园餐饮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督检查,深挖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学校、幼儿园餐饮食品安全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

王世平强调,一是要继续强化学校、幼儿园和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各类学校和养老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避免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校长、院长是学校与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食品管理职责,确保各项工作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严格规范学校食堂承包经营行为,坚决杜绝“以包代管”“一包了之”现象发生,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不留盲区死角。

要注重日常监管和长效管理。要高度重视餐饮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和长效管理,建立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风险自查管理制度,及时把食品安全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要注重培训提高和教育引导。各类学校和养老机构要围绕食品安全操作规程和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加大培训教育力度,促进管理和操作人员思想重视、态度认真。食品安全工作面广量大,仅靠被动监管远远不够,专兼职人员、从业人员都要培养好主动防范意识,形成从业人员主动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程、学生自觉抵制不卫生和不健康食品、家长敢于举报不法行为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王世平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开展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问题拉网式排查。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要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肃处理。通过排查,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要净化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环境。对不具备经营资格和违法经营的校园周边小餐饮,要坚决予以取缔,彻底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要认真落实预防为主的原则,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督促学校幼儿园和养老机构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培训班邀请内蒙古食品药品稽查总队队长、餐饮食品安全专家王齐田,呼和浩特市场监管局薄勇进行现场授课。培训会上,两位老师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幼儿园、学校食堂、大型餐饮单位质量安全“五化”指导意见》等内容,对包括学校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食堂环境卫生关、餐饮用具消毒关、食品原料保管贮存关、饭菜校长陪餐留样关、食堂人员健康晨检培训关;防止发生投毒事件,防止霉变、假冒伪劣食品流入食堂、防止各类病菌感染食品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解读。

参加培训的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培训结束后全部进行了考试。

此次培训有助于严格落实全市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餐饮服务监管人员的监管水平和业务能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通化:提升理念全力推进本质安全建设12-17

    来源时间为:2019-12-06醒目的黄色护栏、随处可见的各种安全标识、滴滴作响的提示警铃,走进首钢通钢公司轧钢事业部精棒作业区,萦绕在身边的是满满的安全感。通……

  • 2019年吉林省正规高校名单12-17

    来源时间为:2018-03-16截至2019年6月15日,教育部公布的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共62所,其中本科院校37所,专科院校25所。对于违规招生的单位,其所招……

  • 抚顺市高新区领导一行来渤海大学洽谈合作抚顺市高新区领导一行来渤海大学洽谈合作12-17

    中国高校之窗12月13日,抚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邵景春、科技局局长钟成光、抚顺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赵广路、抚顺齐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潘月……

  • 2019年大庆市部分市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笔试成绩查询的通知2019年大庆市部分市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笔试成绩查询12-17

    来源时间为:2019-08-26,更多关于黑龙江省教师招聘,大庆市教师招聘,教师招聘成绩查询的内容,请关注黑龙江教师招聘考试网/黑龙江人事考试网!现将2019年……

  • 乌兰察布市举办学校食堂管理和餐饮监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乌兰察布市举办学校食堂管理和餐饮监管食品安全知识12-17

    摘要:为了营造“十四冬”良好的餐饮食品安全环境,近日,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和餐饮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