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伊春市 > 正文

伊春市教育局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立德树人

日期:2019/12/20 9:13:25 浏览:

近两年来,市教育局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学校教育为主渠道,以活动为载体,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工作目标。

该局扎实有效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制订下发《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等系列文件,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利用升国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班会、队会、板报等形式营造“时时受教育,处处受感染”的育人环境。通过LED屏在校内宣传,滚动显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树立标语牌,多角度地使全体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知于心。在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我们的节日”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德少年星级评选”和市级三好学生的评选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适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该局本着课程中落实、活动中强化、评价中引领、环境中熏陶的工作基调,以养成教育为突破口,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实学校德育工作。围绕培育和践行的系列活动,把课堂教学和实践体验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地生根。

该局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在全市中小学校建立了校内和校外两个德育工作网络。德育工作管理网络已建立到班级,网络参与人员近万人。现有家长委员会95个,家长学校238所,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118个。重视社区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建立了教师进社区制度,城市(农村)有专门的社区教师,组织指导学生在节假日开展活动,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伊春日报记者王云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