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佳木斯市 > 正文

佳木斯市通报三起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

日期:2019/12/20 9:56: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7-09-27

各县(市)区委、政府、纪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组、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下发的《关于严肃查处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教育主管部门,采取上下联动、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查处了一批违规收受学生家长礼金和有偿补课等问题。现将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佳木斯市第三中学教师房淑杰违规有偿补课问题。2017年4月2日,房淑杰在佳市美好家园小区组织20余名学生进行有偿补课。房淑杰受到记过处分,处分期间取消评优、晋职、晋级资格,并在全校职工大会作深刻检讨。

2.富锦市第十小学教师李欣违规有偿补课,收受学生家长微信红包问题。2017年9月4日以来,李欣组织本班11名学生在富锦市瑞祥苑小区租用车库进行有偿补课,每名学生收费300元,共收取补课费3300元。李欣还通过微信红包方式违规收受学生家长礼金300元。李欣由助级教师职称降为员级职称(期限为24个月),兑现低聘职称工资,取消五年内评优、晋级资格,调离班主任岗位四年,责令其退还补课费用和微信红包,并在全校职工大会上作深刻检讨。同时,经富锦市教育党委研究决定,取消第十小学、校长孟庆丽和副校长董建华2017年度各类评优选先资格,全市通报批评。

3.汤原县第一中学英语教研组原组长刘艳违规补课问题。2017年9月9日,刘艳在汤原县锦绣家园小区组织第一中学13名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刘艳受到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由高级教师降为一级教师)处理,取消五年内评优、晋职资格,扣发2017年全年绩效工资,调离第一中学,责令其退还补课费用。

同时,经汤原县教体局党委研究决定,取消第一中学年终目标考核评优资格,对第一中学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并在县教体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

以上通报的3起典型问题,严重违反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既有损教师形象又冲击教育公平,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必须严肃处理。整治教师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是一个长期工程,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集中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研究制定综合配套措施,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彻底刹住教师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之风。各中小学校和广大教师要从通报问题中吸取深刻教训,严格执行《关于严肃查处中小学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问题的通知》相关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深入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落实领导责任,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广大教师要把廉洁从教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端正教育观念,自觉遵守师德规范,维护教师良好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突出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一案双查”“一问三责”,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严肃问责,发挥震慑和教育警示的作用,严格防止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有偿补课等问题反弹回潮。中共佳木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佳木斯市监察局

2017年9月20日

责编:邹慧、张喜艳)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

推荐阅读

10大廉价长寿食物竟然每天都在吃

每日吃一个苹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苹果含有的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详细】

卫生健康_健康图集

盘点食物里的“排毒高手”

近些年来,“排毒”成为一个流行词汇。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排毒并不是一个严谨的科学用语,并且至今没人能很明确地表述这个概念。但合理的膳食可以减少体内代谢废物和肠道发酵毒素的产生,可以提高人体的解毒功能。【详细】

卫生健康_健康图集

2017年商业价值人气暴涨的明星

要说目前国内最火的男明星,鹿晗一定当仁不让,从出道开始便一路爆红,微博平均数屡破纪录,鹿晗的一举一动都被万千粉丝关注着。【详细】

娱乐时尚_娱乐图集_影视

孙怡邓伦窦骁今年娱乐圈火速蹿红的明星

身处娱乐圈,有些明星终身默默无闻,只知拍戏,有些明星却一朝走红,玩转全世界,2017年火速蹿红上位的明星,他们一定是榜上有名的。【详细】

娱乐时尚_娱乐图集_影视

佳木斯市网友展示与油画人像合照相似度惊人

美国艺术博客网站“无聊熊猫”上汇集了一系列令人称奇的照片。画面中的人们站在博物馆的一张张人物肖像油画旁,样貌与画中人物的相似度惊人。【详细】

国际热图

产妇两次给家属下跪要求剖宫产被拒跳楼

9月6日凌晨,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倍受社会关注的“8.31产妇跳楼事件”再次作出说明,此次说明中,榆林一院公布视频截图,显示产妇两次向其家属下跪要求剖腹产,均遭到拒绝。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