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福建省 > 正文

《“数字”的力量》系列报道

日期:2020/1/2 7:22:3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2-31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对于青少年来说,又该如何迎接?在福建,人工智能教育课程正在学校逐渐走俏起来。

福建省

创客教师黄昱熙演示无人机沿正方形形状飞行。通讯员林劼摄

东南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张立庆)在每年一届的数字建设中国峰会上,总有不少青少年前往现场观摩的身影,这是学校为了让同学们更加贴近社会、接近科学,提升科技素养而精心安排的一项重要的科技体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未来生活到底有多神奇?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对于青少年来说,又该如何迎接?在福建,人工智能教育课程正在学校逐渐走俏起来。

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课上什么?一起去试点校看看

纸卡也能编程!您没看错,在Scratch编程无人机几何形状的飞行控制课上,创客教师黄昱熙发给小朋友们一叠带有指令的小卡片,引导小朋友们用手中的卡片编辑出一条无人机沿着正方形飞行的路线。

创客教师黄昱熙的解密:“本身Scratch就是一个积木式的编程,是可视化的,让小朋友尤其是低年级的小朋友可以很容易去理解每一步有逻辑的步骤,就像搭乐高积木一样,然后我们再把他们的思路在软件上驱动就可以实现让无人机沿着所设计的几何形状飞行”。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