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铁岭市 > 正文

铁岭市食药监局三项举措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日期:2020/1/7 9:49:4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03-08

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中小学已陆续开学,铁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出三项举措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一是指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明确食品安全管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指导学校认真组织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不断改造完善食品安全基础设施设备,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检查食品仓库、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环境卫生、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留样管理等内容,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从严从重查处。

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完善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学校负责人、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等开展食品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引导学校科学处置食品安全事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