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铁岭市 > 正文

东北四省区家长学校建设座谈会在铁岭召开

日期:2019/12/26 11:29:56 浏览:

10月10日,东北四省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家长学校建设座谈会在铁岭市召开。辽宁省教育厅关工委、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工委、铁岭市教育局等8家单位相关人士在会上做了发言。

近年来,铁岭市通过采取健全完善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管理机制、培养高素质讲师团队、构建特色鲜明的家长培训模式、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示范校引领作用等举措,不断提升家长学校的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效果,全市各地中小学家长学校听课率已由10年前的85%一跃升到98%以上,基本形成了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并呈现出家庭、学校共育共赢的良好局面。目前,铁岭已拥有省级家长学校示范校67所,市级家长学校示范校110所。

据了解,2002年至2010年,我省组织了两轮家长学校试验,先后有800所学校和17个县区参加,随后全省开始转入常态化家长学校工作。截至目前,我省教育系统共有4200多所家长学校,累计培训家长2000万人以上。

责编:王斯文、汤龙)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辽宁:严厉整治四大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虚假宣传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校园周边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蛋禽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未批准在产蛋期使用的药物……日前,辽宁省政府食安办印发了《辽宁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详细】

头条

明年辽宁计划建成10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日前,本网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辽宁计划于2022年建成10所左右全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一步推动辽宁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据悉,到2022年,辽宁计划打造10所左右全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10个左右省内普通高校综合性现代化基础实验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