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汕尾市 > 正文

龙岗教师支教说

日期:2020/1/22 18:56:3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10

龙岗教师支教说_支教,不谈诗和远方,还有温暖与爱微信新浪空间...条评论立即评论2020-01-1013:50来源:深圳市龙岗教育局龙岗教师支教说_支教,不谈诗和远方,还有温暖与爱评论人工智能朗读:支教路上,他们说……

他们是龙岗教师

他们也是支教教师

2019年9月

他们奔赴海丰、河源、陆河等广东各地支教一年

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过去

时间过半,年关将至

让我们来认识他们

听听他们谈谈有关支教的温暖与爱

陈国尚

支教学校:汕尾市海丰县实验中学

支教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

单位:龙岗区石芽岭学校

海丰县实验中学地处城乡结合部,学校规模大,但教师缺乏,陈国尚老师为解学校之忧,主动申请任教初一两个班教学,满负荷工作。

汕尾市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树志。为此,陈国尚老师在教学中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授,更注重与学生的情感交流。课堂上,他和蔼可亲,课后他主动和大家交朋友、拉家常。师爱点亮了孩子心底深处的灵动之火,孩子们的眼神由怯弱变得自信、变得坚定。作为支教老师,他主动与受教学校老师合作,加强教学研讨,共谋合作之路。有老师这样评价:“陈老师上课高效有趣,尤其是陈老师立足学生实际,开展小组互助课堂教学,课堂效果好、效益高,我们看到了提高教学质量的一条可行之路。”

薛建东

支教学校: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中心小学

支教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

单位:龙岗区清林小学

薛建东老师承担了三年级7至13班的体育教学工作以及中心小学校田径队训练工作,除此之外,他还为全镇的体育教师上了教学示范课,担任了学校田径运动会、梅陇镇田径运动会以及海丰县田径运动会裁判工作,并获得海丰县优秀裁判员称号。

汕尾市

薛建东老师任教班级有一个三年级的学生,人很单纯,当初试选他做体育委员是因为他很认真、主动、热情,这是体育委员所需要的品质。薛建东耐心地帮助和辅导他,教他体育委员该掌握的学习内容。一个月之后,这位学生在班级上七八个主动申请做体育委员的同学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体育委员。从此该生更加自信阳光,成为班里进步最大的学生。

许卫国

支教学校:汕尾市海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支教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

单位:龙岗职业技术学校

许卫国老师,龙岗区新教师培训与考核导师、深圳市教师继续教育授课专家、深圳市龙岗区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担任学前教育专业六个班及大专班的《幼儿美术教育活动指导》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动承担学校示范课;参加学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画名家进校园活动,为师生现场创作……

汕尾市

支教期间,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深圳优秀的教学经验、教学思路与支教学校实际情况结合,把握学生特点,科学合理地组织课堂,尽可能使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美术课上,从理论到实践,注重细节,一步一步让学生学会如何开展幼儿美术活动,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幼教教师;书法课上,一笔一划,不断讲解与示范,把写字与做人相联系,深入浅出地传授书写技巧,帮助学生们塑造健康的人格。

王新

支教学校:汕尾市海丰县实验中学

支教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

单位:龙岗区平湖中学

王新老师承担八年级(16)班语文教学任务,通过一学期的努力,师生关系十分融洽,班级学生在硬笔书写、优良率等方面都取得较大进步。在阶段考试中,班级名列年级前茅。

汕尾市

教育是一种点燃,是一种感染——点燃学生内心学习的火种,感染身边的同事。王新老师办公桌的抽屉里常常塞满学生偷偷送的各种小食品。下课了,一些平时调皮捣蛋的孩子主动过来背书。在平时教学中,他发现学生的闪光点总是及时地大力表扬。有一次,他上全校公开课那天突然停电,准备好的课件完全用不上,他就调动自己的积累,临场发挥,上了一节没有课件的公开课,课后获得老师们的好评。他主动去听语文课组长的课,与课组长畅谈整个初中阶段语文教学,提出针对学校的教学意见。

廖仕欢

支教学校:汕尾市陆河县新田中学

支教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

单位:布吉高级中学

廖仕欢老师,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个人、龙岗区骨干教师和优秀教师、龙岗区教育局教研室高中英语学科中心组成员。在汕尾市陆河县新田中学支教期间,担任七年级(1)班和(3)班的英语教学工作。

汕尾市

陆河县新田中学是一所初级中学,一直从事高中英语教学的廖仕欢老师迅速转换角色,深入了解学生实际情况,结合七年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教学。他常常自费购买教学物资,采用激励和奖励的机制,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激情。廖老师所带两个班的成绩都在同类班级中名列前茅。另外,他主动承担示范课,积极参加科组教研活动,把较先进的教学理念带给科组全体老师,受到科组老师和学校领导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刘方涛

支教学校: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中心小学

支教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

单位:深圳市龙岗区实验学校

刘方涛老师承担四年级(10)班的语文教学任务,通过这一学期的努力,学生成绩有较大的进步。他还开设教师培训课两次,上教学示范课一次,设计并指导青年教师设计作文导学案8篇。为受援学校募集供学生阅读的课外图书2500余册,指导班级学生阅读课外图书,所教学生人均阅读25本。

汕尾市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刘方涛老师还为受援学校做了大量的分外工作。“我们是来做点事的”——这是他常对大家说的话。刚开学不久,他发现受援学校学生的课外阅读情况很不乐观,就带领一同支教的老师进行采访调查,摸清了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他还发动龙岗区实验学校的老师同学为这里的孩子募集图书,一共募集了图书2500余册。

杨伟泰

支教学校:河源市连平县高莞中平小学

支教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

单位:龙高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

杨伟泰老师,深圳市优秀班主任、龙岗区优秀教师、深圳市首批英国华威大学海培教师。在河源市连平县高莞中平小学支教期间,担任六年级数学、道德与法治、体育教师兼班主任。

汕尾市

高莞中平小学是一所仅有139名学生的偏远村小。杨伟泰老师针对乡村学生学习方法不够灵活、缺乏开放性思维等特点,调整教学思路和方法,促进学生的数学思维发展;通过主题班队会和课外活动,开阔农村孩子的视野,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他还积极参加当地教办组织的教研活动,本学期承担高莞全镇数学教师示范课两节,给山区教师传授了深圳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教育理念。为了改善中平小学教师的办公环境和学生的学习条件,他联合龙高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师生、家长共筹得14572元,给中平小学捐赠了教学物资。

颜文仲

支教学校:河源市连平县高莞镇高陂寨小学

支教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

单位:龙岗区园山街道安良小学

颜文仲老师,深圳市龙岗区优秀班主任、龙岗区优秀教师、深圳市第24届赴美海培教师。在河源市连平县高莞镇高陂寨小学支教期间,担任六年级英语、信息与体育教师兼班主任。

汕尾市

高陂寨小学是连平高莞镇一所偏远的山区学校,颜文仲老师深入课堂,上示范课和公开课,还听课评课,并与教研员交流教学理念、教学研究、教材处理、各种课型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策略、学生素质的培养与发展、年轻教师的培养与专业成长等。本学期,他承担了各级公开课三节,把深圳先进的教学理念传到了这里,对高莞的英语教学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在连平县英语教学大赛中,他牵头的辅导小组辅导的高莞中心小学刘嘉老师取得全县第二名的好成绩,打破了学校从未取得连平县奖项的记录。

何海燕

支教学校: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中心小学

支教时间:2019年8月-2020年7月

单位:龙岗区坪地街道兰陵学校

何海燕老师担任三年级两个班的数学教学,通过一学期的努力,班级成绩在年级中名列前茅。她还在校内上教学示范课、教学设计课与评价讲座各一次,为该校募集学生课外图读物4000余册及价值一万多元的体育用具。

汕尾市

何海燕老师结合实际设计适合学生们的教学方法,课堂上给予他们充分表现自己的机会,采取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激励机制,从而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慢慢地,孩子们敢于表达了,自信的笑脸洋溢在他们的脸庞。俗话说:“亲其师信其道。”她经常利用课间时间与孩子们游戏、交谈;利用课后时间对后进生进行家访,了解孩子们的实际需求与困难并给予帮助与关爱。于是学生与她成为了朋友,每天特别渴望上她的数学课,孩子们的成绩得到很大的提高。

陈志林

支教学校:汕尾市海丰县梅陇镇中心小学

支教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

单位:龙岗区龙岗街道新生小学

陈志林老师担任五年级三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适应、融合、促进”是他支教的三大关键词,因此,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他努力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习惯;与英语科组教师研讨教学方法;在学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中做好纽带作用;改善乡镇家校合作......

汕尾市

玩转课堂内外,点燃学生学习英语的心火。陈老师的课堂不拘一格,让学生“动起来、走起来”。同时,他自己设计并打印“奖状”激励学生,表扬那些努力学习或改变的同学。他还举办了班级书法比赛,采用教师评选、学生自评、家长网络投票等方式,为学生树立学习榜样,起到“以点带面”的效应。用孩子们的话说,“老师,我们从来没有这样,这是我们第一次觉得英语挺好学。”他还带着当地学校的四位老师到新生小学向英语科组取经解惑。

来源_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

策划_杨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