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阿拉善盟 > 正文

阿拉善盟审计:校安资金支付到个人折子户现象应引起重视

日期:2020/1/24 21:59:34 浏览:

盟审计局在对2010年全盟校舍安全工程资金审计中发现,个别建设单位在预付工程款时,没有将工程资金支付到与施工方合同约定的公司账户,而是支付到委托代理人的个人折子户,某学校还将两个不同中标单位的款项支付到同一个人的折子户中。有的施工方(或中标单位)提供的授权委托书没有中标法人的签字,也没有明确被委托人的资金账户,更没有有效的委托公证。此做法既违反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规定,也增加了校安资金被挪用的风险,不利于资金的安全和有效监管。

究其原因,一是学校财务人员对专项资金支付、管理的专业知识欠缺,工程核算管理的内控制度相对薄弱,领导对该项工作的监管和重视程度不够。二是由于校安工程的施工期要求紧,建设单位为了促使施工方能及时、尽快完成工程进度,无原则地满足施工方要求支付到个人账户的结算要求。

审计建议,我盟大部分校安工程现正处于施工期,工程资金也在陆续支付中,对此类现象应引起建设单位和主管部门的重视,及时纠正整改,严格资金支付制度,促使后续资金规范、有序支付,保证各级校安工程能按期保质完工,尽早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