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攀枝花市 > 正文

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2020/1/31 13:50:4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1-3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具体工作。1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虞平主持召开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一次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督查室关于报送暂停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情况的通知》精神,听取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联防联控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付出了很大辛劳,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使我市成为到目前为止全省没有确诊疫情病例的两个市(州)之一。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查漏补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持把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以更坚定的决心、更严密的部署、更果断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加强所有来攀、返攀人员的摸排,确保全都“找得到”。坚持全城动员、全民发动,充分依靠城市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基层党组织力量,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网格、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组、每一个街道,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网,提升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精细化、网格化、人性化做好防控工作,全面掌握外来人员情况。要严防死守、严格管理,确保全都“管得住”。坚持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船舶码头等部位和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及所有可进出攀的路口进行全面检查,按照卡点疫情筛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求,确保各路口关卡设置、人员落实全覆盖。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好防控对象。坚持真诚关心接受医院诊疗留观的人员,切实保障他们及其家人的日常生活,依托社区(村)服务工作人员,采取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了解观察期人员的服务需求,定期上门巡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努力把工作做得细致到位。要全力加强物资保障,确保正常运转。坚持多途径、广渠道做好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和供应,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切实做好米、面、油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储备,保障水、电、气、汽柴油等的供应和医疗物资的调配和储备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和企业生产不受影响。同时,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指挥部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调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