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内蒙古自治区 > 正文

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要求確保“停課不停教、不停學”

日期:2020/2/3 10:40:41 浏览:

日前,自治區教育廳就做好內蒙古疫情防控延遲開學期間中小學教育教學工作做出部署,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中小學正常教育教學的影響,實現“停課不停教、不停學”。

1月29日起,自治區教育廳組織全區基礎教育信息化應用專家團隊,為全區中小學教師開展“同頻互動”遠程培訓,重點講授疫情期間如何進行遠程授課及教學素材的搜集與編輯方法等,提升教師信息技術能力。同時,自治區教育信息中心開通“內蒙古空中課堂技術支持服務直播間”,為各地區“停課不停教、不停學”做好技術支持和指導服務。

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學生特別是高三年級學生學習輔導服務工作,內蒙古各地已經將“同頻互動課堂”從學校延伸到了家庭。包頭市、通遼市、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等地普遍採取將各校高三年級原計劃的線下校內復習備考課程改為“空中課堂”,學生在家通過“同頻互動課堂”聽課學習。為確保課程的進度、廣度與深度適應學生,各地積極保障視頻課程由原任課教師為原學生上課。同時各地還通過開放各級各類優質課程資源庫,不斷豐富學生線上學習資源。

自治區教育廳要求,各地要進一步細化在線教育教學工作方案,充分考慮區域間、城鄉間以及不同學段、不同學科間的差異,健全工作機制,細化工作舉措,提高在線教育教學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同時,各地要積極利用多種線上形式,開展心理健康輔導、防疫知識學習等。要針對蒙語授課學校和網絡條件相對不足的農村地區,因地制宜,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內蒙古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在自治區教育雲平台提供蒙古語網絡直播授課,供全區蒙古語授課學校學習。

自治區教育廳強調,開展中小學在線教育教學工作,是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採取的特殊措施,各地要做好經費保障,加強家校溝通,給予學生更多的關心和愛護,並對中小學校開展在線教育教學工作落實情況進行重點督查。(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劉志賢)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