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晋中市 > 正文

山西晋中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

日期:2019/12/25 13:33:12 浏览:

摘要:截至12月10日,山西省晋中市已实现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并在全市成立了86支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小分队,使校园食品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12月10日,记者从晋中市了解到,目前该市所有学校食堂均已实现校长、家长陪餐制度。晋中市通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使该市667所学校食堂全部实现“明厨亮灶”,完成率100%,提前完成国家、全省规定的2019年70%的目标。

校长陪餐制指的是“校长陪你吃午餐”,最早在2012年教育部等15个部门印发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中提出。晋中市的“明厨亮灶”工程是推进该项政策落地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晋中市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全力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3月份开始,晋中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晋中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对市、县两级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作出针对性部署。6月至9月,全市先后在左权县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推进会议,进行3次集中检查、情况通报,全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的有效落实。其间,全市各县(区、市)都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的工作方案》;市、县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5425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937户次,整改规范提升649户次;介休市投入197万元用于改造校园食品安全“明厨亮灶”工作;平遥县第二幼儿园不仅对学校食堂进行了彻底改造,还设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成为该市首家设立食品快检室的幼儿园。通过集中整改,目前晋中全市667所学校食堂全部实现校长和家长陪餐制度,实现“明厨亮灶”(其中网络厨房74个,视频厨房593个),全市还成立了86支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小分队,使校园食品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裴云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包头市事业单位招聘简章发布!12-25

    来源时间为:2019-12-24具体情况详见《包头市2019年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见附件),按照自治区要求,此次公开招聘设置了一定比例的岗……

  • 佳木斯大学研究生院简介12-25

    来源时间为:2019-12-24佳木斯大学坐落于中国最佳生态环境魅力城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学校始建于1947年,现已成为融博士和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普通高等……

  • “临汾少年蓝天保卫战”主题手抄报展览第五站12-25

    绵绵春雨也阻挡不住临汾少年保卫蓝天的决心,3月18日上午,“临汾少年蓝天保卫战”系列活动主题手抄报展第五站走进临汾市解放路学校。布展时,正值学生下课,瞬间吸引众……

  • 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2018公开招聘公告12-25

    来源时间为:2018-12-28运城市文化艺术学校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运城市唯一一所培养艺术人才的国办中等专业学校,学校坐落在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红旗东街……

  • 营口:举办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12-25

    来源时间为:2017-11-23近日,2017年“广达杯”营口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部分项目的复赛在市农业工程学校举办,来自营口市6家中等职业学校的51名师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