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州省 > 正文

战疫时刻:贵州省铜仁市媒体集体采访报道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爱留学生工作

日期:2020/2/9 16:16:08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2月5日,铜仁电视台、铜仁日报、铜仁网主流媒体前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采访国际留学生幼专战“疫”暖情实况。这是继此前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集体采访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留学生战“疫”情况后,市级主流媒体对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的又一次集体采访。

当记者们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洪,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胜茂、副院长陈驷陪同下,来到国际学生公寓楼时,铜仁袁家寺骨科医院2名医生正在为在校留学生作疫情防控健康专业公益指导,并一一为他们做体温检测。

得知记者朋友专程前来,同学们倍感激动,面对镜头,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用中文喊出了自己的心声:“我们在铜仁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表达了他们内心对学校暖心照顾的感激之情。

在记者们即将离开之时,107寝室传出的吉他伴奏歌声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随着镜头走进,两名老挝籍学生正一唱一和,二人演奏,用歌声演奏乡愁和疫情下的淡定。面对镜头,一脸微笑稍显腼腆,足以表达他们对学校感激和内心的温暖。路过101寝室,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籍学生正在手握哑铃,完成今日的训练。他向记者说到:“疫情期间,我不能去学校健身房,每天按时坚持在寝室锻炼身体,这是对抗疫情的最好办法。学校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我们也要好好地保护好自己。”

据悉,自学校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积极采取有效的防控促施,并将在校国际学生疫情防控纳入学校整体防控工作体系。学校各部门和校外兄弟单位多方联动,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通讯员:陈驷田洪张子勇)

贵州省

贵州省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