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贺州市 > 正文

贺州延迟复工开学!贺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布通知

日期:2020/2/10 16:28:5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2-9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广西区内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厅函〔2020〕12号)要求,结合当前贺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中共贺州市委办公室贺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要求:

一、延迟企业复工、学校开学

除涉及保障城乡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稳定生产、做好服务保障外,市内其他各类企业不得早于2020年2月9日前复工复产。

全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2月17日前不开学,高等学校、职业院校2月24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由市教育局和高等学校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二、加强重点人群管控

自2020年1月16日以来,凡在湖北过春节、或到过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或密切接触过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人群、或家庭有从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回来共同生活亲属的人员(以下简称重点人员),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告所在单位、村(居)委会,并一律自行居家隔离至少14天。

展开剩余67%

各县(区)及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检疫查验,做到精准摸排,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的核查、报备工作,特别要做好节后返贺人员的摸排和检疫查验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人。同时,要细致耐心做好重点人员心理疏导和思想稳定工作,确保管控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摸排到的重点人员信息及时通报给其所在辖区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确保不漏一人。

任何组织及个人不得瞒报、谎报相关信息,如发现有瞒报或谎报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三、实行分散办公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机关单位日常运转的前提下,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在2020年2月9日前实行弹性工作制,鼓励错峰上下班或采取OA、微信等网上办公方式居家办公,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各类专业办事大厅)提倡网上办公,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开展网上办事服务。

各级各类政务服务单位要安排人员值班,保持热线畅通,对确需办理且需面审面签的事项,通过热线预约单独办理。

四、加强办公场所管理

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和个人健康防护工作,不举办集体活动,尽量减少会议,确因工作需要召开会议的要从严控制参会人数,尽量开短会,提倡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减少人员聚集。

五、各单位食堂延迟提供用餐服务

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有疫情防控任务或保障应急值班单位除外)食堂2020年2月9日前暂停提供用餐服务。

在此之前确需供应用餐的,不得集中用餐,实行分散式就餐。

六、加强物资保障供应

做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组织力量科学调配和利用防护物资,确保满足防控工作需要。

强化统筹安排,做好群众生活必需物资的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工作,切实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两办厅函12号文精神,并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有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压细工作措施,严肃工作纪律,科学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到位,确保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编辑:林婷

审核:叶思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