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河源市 > 正文

广附教育集团将进驻河源办分校

日期:2020/2/10 19:12:5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12-19

信息时报讯(记者梁健敏实习生周文彦通讯员梁苏健)在粤北地区的河源也能享受广州名校的教育资源。12月19日上午,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与河源巴登新城投资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自此双方将共同筹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河源)巴伐利亚实验学校。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建华,河源市市长叶梅芬,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等出席签约仪式。

◎校名(暂定):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河源)巴伐利亚实验学校

◎办学性质:河源市市属的民办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初中及高中)

◎学校位置:拟选址河源市源城区巴伐利亚庄园内(河源市源城区高埔岗)

◎办学规模:预计在校学生(一期)3500人,实施寄宿制小班化教学(学校规划将统一开设幼儿园、国际部)。

预计两年后开学

新增3500个优质学位

记者获悉,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河源巴伐利亚实验学校的创办获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亲自签批,由河源市教育局提出申请,得到了广州大学的大力支持。拟筹建的该校是河源市市属的民办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学、初中及高中)。目前学校正处于具体选址建设中,拟于2020年9月1日开办。该校的开办,首期将为河源新增3500个优质学位。学校将实施寄宿制小班化教学,规划将统一开设幼儿园、国际部。

据了解,该学校将选址河源巴伐利亚庄园内。河源市源城区是河源市的核心发展区域,区位优势明显,已全面融入“珠三角一小时高铁圈、空港圈、湾区圈,两小时经济生活圈”,粤港澳大湾区常住人口约7000万人,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且具有较强的发展后劲。

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是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经信委推荐的“双转移”重点示范项目,是广东省2012至2018年重点建设、服务项目。该庄园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30亿元(截止2018年已投入55亿元)。庄园规划建设以庄园+乐园+校园为主题,以“大旅游、大健康、大数据+新经济、新业态、新生活”为蓝图的六大功能小镇。庄园致力于打造“大湾区国际教育城”。

纳入广附教育集团管理

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据悉,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是隶属于广州大学的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邓云洲介绍,学校教学综合排名稳居广州市前三,高考重本率连续十二年上台阶,每年为北大、清华、人大、复旦、香港大学等名校输送了大批人才。今年5月,广大附中教育集团获广州市教育局批准正式成立,旗下包括了15个成员学校。此次与河源巴登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标志着广附教育集团成员学校的数量已增加到16所。

根据协议,广大附中河源巴伐利亚实验学校将引进广大附中教育集团的优质教育品牌管理,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统一管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邓云洲介绍,广大附中河源巴伐利亚实验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应俱全,将采取小班教学。在师资力量方面,将通过各学科的骨干、带头人带动一批年轻教师。同时,也会和广附教育集团内的各校区进行资源共享、联合指导培养年轻教师。

邓云洲表示,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把该学校办成河源市一流、在广东省有影响力的名校。

河源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引进广大附中开展合作办学,是河源市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教育教学优势和辐射引领作用,不仅是让广大附中河源巴伐利亚实验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能实现高起点、高目标,同时也为河源市内其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提升提供可借鉴的先进办学经验。

把握粤港澳发展机遇

促进对粤北山区的教育帮扶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介绍,这次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与河源巴登新城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办学合作协议是河源市教育局与广州大学大力促成的。

“广州、河源在教育事业上的合作,既是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同时对粤港澳的发展将会产生积极的贡献。”屈哨兵表示,广州大学一直全力支持粤北山区教育事业,希望通过促进河源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希望在以“政府+名校+企业”的办学合作模式下,作为广州先进教育代表之一的广大附中能为当地带去优质的管理经验、教育教学方法,以及一流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力争将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河源)巴伐利亚实验学校打造成为质量上乘、口碑上佳、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学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驷:不忘初心显担当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驷:不02-10

    中国高校之窗陈驷,男,中共党员,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日常主要负责国际学生管理及相关工作。学校放假后,陈驷的心始终牵挂着还留在校的20多名……

  • 内江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公共卫生监督检02-10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内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下称市支队)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疫情……

  • 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宣传信息工作总结会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宣传信息工作总结02-10

    元月8日,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总结会,执行校长、副校长、一室三中心主任、德育主任、学部通讯员30余人参加会议。该校副校长冯琼莲主持会……

  • 湛江市义务教育学校19日起放寒假湛江市义务教育学校19日起放寒假02-10

    根据湛江市教育部门的安排,湛江市各小学及初中学校,从19日开始放寒假。在辞旧迎新的春节前夕,各校还根据实际情况,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同时,社会各界……

  • 广附教育集团将进驻河源办分校02-10

    来源时间为:2018-12-19信息时报讯(记者梁健敏实习生周文彦通讯员梁苏健)在粤北地区的河源也能享受广州名校的教育资源。12月19日上午,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