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铜仁市 > 正文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驷:不忘初心显担当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0/2/10 21:55:41 浏览:

中国高校之窗

铜仁市

陈驷,男,中共党员,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日常主要负责国际学生管理及相关工作。

学校放假后,陈驷的心始终牵挂着还留在校的20多名国际学生,每天坚持到宿舍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心里的弦绷得更紧了,每天早晚到学校清点一次学生人数,对国际学生健康状况进行摸排,了解大家身体状况,并对已经回国或外出探亲、旅游的国际学生进行一一核实确认。

1月23-26日,为防止疫情扩散,湖北省武汉市宣布封城,随后黄岗市、荆州市等相继宣布封城。我校有两名巴基斯坦籍国际学生利用假期去湖北荆州的长江大学探亲,1月2日就出发了。陈驷立即与在荆州的这两名国际学生取得联系,并通过电话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出自我防护要求。27日,原本进行自我隔离的两名国际学生决定租车从湖北荆州驶往广东躲避疫情。得知情况后,陈驷第一时间向学校分管领导汇报,并按外事相关规定及时上报相关最新情况。28-30日,陈驷始终与两名国际学生24小时保持联系,耐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心理疏导,每隔3小时打电话给驾驶员确认途径地点,并提醒驾驶员注意停车休息,确保行车安全。在此期间,陈驷还及时向湖南、广东等途经地高速交警寻求帮助,希望他们配合做好安全引导。

30日10:30,两名国际学生乘坐的车辆在多方努力下,终于安全抵达铜仁。11:30,在陈驷和学校领导的协调、引导下,两名国际学生及驾驶员入住铜仁市碧江区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指定酒店,按要求进行集中隔离。

在两名国际学生集中隔离期间,陈驷多次前往看望两名国际学生,同时还协调心理咨询师前往酒店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面对这场迅疾而来的疫情,陈驷同志没有临危退缩,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上,坚守一颗红心,演绎最美初心,践行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担当与承诺,为教育守护了一方净土。(通讯员:唐仕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