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松原市 > 正文

今日松原丨前郭县教育局关于高三、初三年级复课复学的说明

日期:2020/3/13 3:40:12 浏览:

道听途说,真相以官媒为准

复学说明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我县高三年级开学实行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开学实行市域同步。目前,前郭县高三、初三线上教学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其他年级也于2月17日陆续开通了线上教学。

按照上级要求,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前郭县教育局超前部署,积极筹备复课复学。一是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二是联系外地师生尽快返回,并按要求完成14天医学隔离观察,为复课开学打好提前量。三是制定相关工作方案、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四是严格要求师生不得私自参加社会培训机构办班,不得参与线下补课活动,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此外,有自媒体推送消息称“前郭县教育局要求各高中做好高三年级3月中旬正式开学的准备”,引发群众误解。在此重申:前郭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继续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望周知。

微友身边事

微友爆料:昨日惊蛰,在傍晚时分,江南欧亚附近,天空中出现好多乌鸦,这是真应景啊!

微友爆料:今天早上,江北伯都讷广场附近,商贩因为抢地盘吵吵起来了,干啥都不易,和气生财啊!

微友爆料:扶余某商家搞活动,这人也忒多了!疫情尚未结束,大家还是要少聚众啊!

微友爆料:疫情期间也不要任性啊,违章照样拍你,不管什么时候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呀!

微友爆料:扶余市新安堡村附近,私家车侧翻路边,吊车正在现场救援,希望人平安!

吉林省疫情情况

3月6日0-24时,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通化市2例,其中危重型1例)。

截至3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例,累计治愈出院90例(长春市44例,四平市14例,辽源市7例,公主岭市6例,吉林市5例,延边州5例,通化市5例,松原市2例,白城市1例,梅河口市1例),死亡1例(四平市)。

现在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2例,其中长春市1例,通化市1例,均为普通型病例。上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99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846人,正在指定地点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8人。累计在密切接触者中主动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出确诊患者15例。

3月6日0-24时,全省原有3例疑似病例中,排除1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已全部隔离治疗,目前正在进一步明确诊断。

近期正值复工返程高峰,人员流动性加大,广大群众应注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勿聚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疫情发生省份或疫情发生国家返回人员,应主动到当地社区做好筛查登记,配合专业人员开展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战“疫”情】我校获批大连市抗病毒小分子药物工程03-13

    3月5日,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0年第一批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批复》(大发改审批字〔2020〕12号),依托我校化工学院建设的……

  • 定了!多地明确开学时间!03-13

    3月11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3月11日24时我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82例……

  • 鞍山市精致宠物美容培训学校那家好03-13

    鞍山市精致宠物美容培训学校那家好国内各个宠物美容学校都有着自己的证书资质,这是实际的,全行业认可,而沈阳晶点宠物美容学校毕业之后所颁发的证书在宠物行业是认可的,……

  •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云课堂:以“疫”为材,师生共建“三度”思政线上课堂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云课堂:以“疫&rdqu03-13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云课堂:以“疫”为材,师生共建“三度”思政线上课堂www.gx211.com2020-0……

  • 梁丽萍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03-13

    本报讯记者韩艳帅、王逸云报道:3月3日上午,副市长梁丽萍深入部分学校,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梁丽萍先后来到晋城一中、晋城二中,深入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