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贵阳市 > 正文

贵阳市开通“定制公交”暖心服务帮助初三、高三师生安全返校

日期:2020/3/17 23:43:4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17

为关爱返校师生,防止学校开学后出现疫情,贵阳市以学校为单位,为初三、高三年级返校师生在市公交公司开通“定制公交”。2020年3月17日上午5:30分,公交驾驶员师傅们戴着口罩,早早的就来到了公交停车场,对车辆进行安全例行检查和全方位消毒,6:15分,第一班车准时发出。

贵阳市各站点准时发出的“定制公交”

此次“定制公交”开设专线近200条,覆盖老城区、金阳、白云、乌当、双龙、花溪、小河等片区的学校,贵阳公交针对专线,事前都对途径线路制定了行车预案,提前安排驾驶员对线路进行实地路况熟悉,确保乘车返校师生在上课时间安全抵校。

贵阳市乘车返校的师生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此次“定制公交”按照“自愿乘坐、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市、区两级教育部门统筹,市交委、贵阳公交集团等单位配合,以校为单位,为有需要的学校开通“定制公交”,供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乘坐,票价按普通公交车票价收取,公交乘车卡也可以使用。

在“定制公交”的安全保障工作中,贵阳公交集团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安全运行相关技术规范,完成定制公交驾驶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并按照不超过车辆满载率50%的原则,提供定制公交运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今天,我把达州市的校园春天寄给你!03-17

    今天,我把达州市的校园春天寄给你!2020-03-1120:15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超大大标准小四川教育发布关注这场突然袭扰的疫情阻挡了我们拥抱校园……

  • 云南省委、省政府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德宏州反03-17

    来源时间为:2020-03-1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

  •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简章03-17

    中国高校之窗南充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简章南充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坐落在嘉陵江中游的川东北中心城市、……

  • 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举行小学2015届毕业典礼03-17

    7月6日上午九点,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六年级毕业典礼在阶梯教室举行。学校领导、科任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此次活动的主题为&ld……

  • 六盘水市举行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03-17

    来源时间为:2020-01-02近日,2019年六盘水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来自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