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宁市 > 正文

复学在即南宁市青秀区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2020/4/12 19:14:09 浏览:

南宁4月3日讯(通讯员李燕萍曾晓霞)4月7日,南宁市高三、初三学生将返校复学,南宁市青秀区学校正在全力准备复学工作。近日,青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助力学校顺利、安全开学。

为保障开学后学生的饮食健康,青秀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三个检查组,分别前往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青秀区长塘中学等15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指导学校采取错时错峰分餐、就餐,减少人员聚集、接触,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风险隐患,均已责令现场整改,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校园内食品卫生情况总体良好。

针对辖区学校校园教学楼、食堂等场所在用的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青秀区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队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对南宁三中、南宁二中、南宁市第十七中学等9所学校进行检查,共检查电梯8部,锅炉2台,相关使用单位均能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使用管理,未发现违法违章行为。专项行动将持续进行到本月10日。

青秀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对已恢复营业食品经营单位,以学校周边食杂店、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严格食品安全质量监管,督促超市、餐饮店严把进货质量关,做好进销货台账,及时清理腐败、变质的食品,督促经营主体做好经营场所卫生及清洗消毒,为复学师生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