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宜春市 > 正文

『2020开学时间出炉』江西省宜春市各校全力备战开学

日期:2020/3/27 20:35:5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3-27

日前,我省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习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返校学习。

学校开学应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学校针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护是否做好了充足准备?宜春市各校未雨绸缪,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制定工作预案掌握师生健康状况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学生和老师相隔在屏幕两端,如何保证学习质量并实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是各校正在努力提升的工作。

据了解,宜春市宜春中学、宜阳学校、宜春九中、高安中学等学校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开学疫情防控方案,以确保师生健康及教育教学工作有效进行。

“根据市教体局通知,我校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将具体的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的防疫措施落实到相关部门。”宜阳学校校长罗俊介绍道,“我校正在制作关于学生在防疫期间如何在校度过一天的短视频,内容涉及学生如何佩戴口罩进入学校、课堂如何防疫、学生如何就餐等方面,将在开学当天通过学校新媒体平台给大家。”

宜春九中将实行准入制、分级分类管理,以保障返校教师健康安全。“为保障校园安全,做好开学准备,我们根据分级分类情况、风险等级,确定党员干部、高三初三教师、班主任和备课组长、其他教师的次序先后分批返校。鼓励教师自驾返校,对达不到条件的,采取包车来或派车接等方式,保障途中安全。对实在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返宜后,安排在指定宾馆隔离14天。目前,初三、高三教师已全部返回宜春。”宜春九中校长黄旭波说。

据了解,高安中学制定了一张涉及全校7350名在校学生、301名在湖北就读的毕业生、455名在职教职工、121名离退休教职工的疫情防控信息表,对全校师生的健康信息进行登记和追踪,依托学校分级负责制,每日准确跟踪上报8000余人的体温。并且每周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在教学的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加强学生卫生健康教育。

储备防疫物资开展校园全面消毒

日前,宜阳学校工作人员对该校所有教室、办公室、厕所、地面、食堂、户外设施等进行全面消杀和清洁作业,确保校园防疫安全。

“学校每周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平均每周2次,最少确保一周1次。目前,学校已采购了足够的防疫物资,能保证教职工的防疫物资供应。由于学生群体庞大,短时间不可能筹集足够的学生口罩用量,所以我校鼓励学生自行准备口罩,对口罩短缺的学生,学校再进行补齐。”罗俊说道。

除了各学校组织的校园全面消毒之外,公益紧急救援机构也对宜春市各学校开展了防疫消毒作业。自2月24日开始,宜春市蓝天救援队先后对沁园小学、宜阳学校、文笔峰小学、翰林学校、状元洲小学等进行了消毒作业,确保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