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商丘市 > 正文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助力学校有序开学

日期:2020/5/6 16:38:5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4-23

近期,随着辖区内的学校相继开学,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统筹协调社区、学校、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多方联动、紧密配合,确保辖区学校平稳有序开学。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东风街道党政领导多次深入辖区内的商丘市第三高级中学进行实地查看,就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制定应急预案和开学方案,同时强化职责分工,实行网格责任制,网格员加大摸排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总上报。

加强督导,做好服务。社区工作人员精准对接,一方面深入学校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核查,及时防疫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做法;另一方面,从人员登记管理、消毒卫生工作、物资准备等方面指导学校有序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准备措施。同时,协助学校设置体温监测点,在复学第一天安排工作人员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为辖区内学校复学创造良好环境。

创新举措,加大宣传。与学校积极沟通,倡导开展复学“防疫第一课”,将防疫小知识融入课程当中,并发放宣传手册;借助学校的电子显示屏、QQ、微信工作群、家长微信群等渠道向全体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确保防疫知识入心入脑。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有序开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创防控暨开学

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工作的展开,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是首位的原则,4月22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在千人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付山主持。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积极部署“五一”期间辖区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高度稳定,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消防工作的部署,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积极打造老年人的“幸福港

今年以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办事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以促进家庭和睦、社区和谐为目标,打造辖区老年居民的“幸福港湾”。

商丘八八街道办事处三个“注重”严把党员发展入

为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着力提升党员素质,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三抓”促进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两城”联创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积累了经验,建立了机制,形成了氛围,取得了一定成效。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部署高标准农田项

日前,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一行到商丘市调研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实地查看了夏邑县、民权县项目区建设情况。谢长伟在肯定商丘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不足之处。4月28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针对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谢长伟反馈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商丘市文化街道办事处“四个注重”加强提质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睢阳区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的“聚焦‘五篇文章’奋力谱写加快睢阳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的决策部署,确保全会审议通过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近日,商丘市文化街道办事处通过“四个注重”确保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做细、做实。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4月28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主持召开了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会议。市局在商的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部署“五·一”节前安

4月27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市长张建慧在政府124次常务会上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

4月28日上午,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孟伟出席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学强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负责安全生产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收听观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