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南平市 > 正文

南平农校2020年春季返校复课第一天

日期:2020/5/18 13:51:0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14

南平市

学校严阵以待、学生有序入学邱鹏供图

东南网讯5月13日,南平农校迎来了返校复学的第一天。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日前,该校严格按照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复课工作的相关的规定,依照《南平市复课复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则》认真做好迎接学生返校的基本工作。

当日,第一批返校复课的是2017级毕业班的学生。他们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相互之间保持一米的距离,有序的进入校区。据了解,学校大门设置单人入校检测通道,内置红外线自动测温设备,如遇体温异常人员,系统将自动报警,并在通道出口处由值班老师及校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测量体温。

南平市

工作人员认真履行晨午制度邱鹏供图

学生到达教室后,任课教师再一次为他们测量体温,教务部门及时汇总上报学生体测情况,学校各部门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

南平市

畜牧兽医专业学生认真参与实践实训邱鹏供图

本次共有406位2017级同学,返校参加技能测试的辅导,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各科技能实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单人单座,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南平市

数控专业学生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一米进入实训基地邱鹏供图

课后,学生们按要求严格执行分散用餐,在食堂窗口按地面黄线,间隔1.5米排队取餐,即取即走,然后在本班教室或食堂,同向错位就餐。用餐后,由各班学生志愿者将餐具和厨余垃圾送回指定收集处。

学校各部门的规范部署、老师们的严谨教学、学生们的认真研习,为该校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疫情期间学校按上级要求,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寄宿生在校期间,一律不得离开校园,如确需离开的应向班主任报备,凭有效证件出入,返校时需再接受体温检测。通宿生凭有效证件按照规定上、放学时间进出校门,不参加晚自习,不随意滞留校园。

让我们共同期待,在百花盛开之时,一起相逢在校园,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会来临。(邱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