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雅安市 > 正文

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光华校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雅安频道四川新闻网

日期:2020/5/19 18:43:28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着力提升教职员工的应急救护水平,切实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5月18日下午,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光华校区特邀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杨勇,事业发展部科员曾毅,护师何艳奕一行,就应急救护知识对全校教职员工开展培训。此次培训分为应急知识讲解、实践操作、现场答疑三个环节。

雅安市

培训会上,杨勇医生利用ppT就校园和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意外伤害,从科学、专业、学校教师易操作的层面做了全面而又细致地讲解,包括常见的创伤止血、紧急包扎、骨折固定、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

在实践操作环节,护师何艳奕准备了仿真人模。在她的专业指导下,教师们依次使用仿真人模实践演练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心肺复苏技术。医生、护士也在现场及时纠正了老师们的一些错误做法。

雅安市

培训现场,各位老师就学生流鼻血、集会晕倒,个别学生晕倒抽搐等校园内易出现情况的处理办法请教了医护人员。医护人员耐心地进行了各种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让现场的教职工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教职员工学到了很多急救方面的知识,懂得了在不同的危机采取相应的冷静、科学应对,切实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置能力,为筑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05-19

    来源时间为:2020-05-18泸水市气象台5月18日18时3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泸水市上江站日最高气温已升至37.0℃,预计未来24小时市内沿江一线地区……

  • 大益文学院首开“疫情05-19

    近日,大益文学院在抖音“大益文学”官方账号开设“疫情·文学·生活”为主题的直播。大益文学院院长陈鹏作为本次直播的主播邀请著名作家马原进行现场连线。双方首次尝试线……

  • 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最美青春——四川文理学院青年战“疫”志愿服务纪实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最美青春——四川文理学05-19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自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守护一方……

  • 市科技局探索市校合作新模式为遂宁高质量发展搭起智05-19

    遂宁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范晶)5月15日,市科技局带领四川托璞勒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拜访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洽谈。拜访中,……

  • 眉山市信息工程中等职业技术学校05-19

    学院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座落于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视高经济开发区大学城路2号。学院交通十分方便,地铁一号线直通科学城,并有公交接驳天府大道。学院环境十分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