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铜川市 > 正文

铜川市将提高普惠性幼儿园占比

日期:2020/5/26 16:53:0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5-21

(记者袁欣)5月19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作为教育改革提速见效的关键之年,我市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稳步提高普惠性幼儿园及其在园幼儿占比。同时,鼓励支持各区县通过集团化办学、委托管理、学校联盟等管理方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稳步提高普惠性幼儿园及其在园幼儿占比,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和联片教研,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大班额班级数占比控制在5%以内,指导各区县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鼓励支持各区县通过集团化办学、委托管理、学校联盟等管理方式,引进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着力改善普通高中基本办学条件,指导9科学科教研中心发挥教研引领作用,推进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夯实职业教育发展基础,出台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方案,加快管理机制和办学体制创新,落实高中阶段招生职普比不低于4:6底线要求,强化中等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完善特殊教育体系,按照“一人一案”要求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安置工作。

加大投入,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实施37所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建设,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任务,重点抓好新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的督促指导。加快王益中学建设进度,全面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完成农村中小学旱厕改造任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