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黄石市 > 正文

黄石市2020年中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启动

日期:2020/6/21 21:00:2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6-21

6月17日上午,黄石市中等职业学校机械加工专业“双师型”教师培训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由黄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承办。首批来自全市五所中职学校的近20名专业教师将参加为期十天的集中培训。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双师培训,旨在促进教师实训教学能力提高。

鄂东职教集团校长王育仁向全体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后疫情时期,保经济、稳就业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市启动双师教师培训工作意义重大,鄂东职教集团将充分发挥品牌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提升中职“双师型”教师实践水平。

黄石市教科院副院长黄立新表示,举办中职“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产教融合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教师参加国培、省培的基础上,启动市级培训,能发挥全市中职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教师学习共同体,巩固教师的专业理论素养,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带动专业发展。他要求全体参训教师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做到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专业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黄石市教育局高成职教科科长周红军认为,振兴黄石制造,需要一支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他鼓励老师们通过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继续保持我市中职机械加工专业在全省的领先地位,用自己的双手为黄石智能制造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助力黄石职业教育步入快车道,走向全省前列。

据了解,本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安排了国赛省赛技术专家方立志副教授作关于“双师型”教师培养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专题讲座,聘请了北京数码大方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黄鹏进行软件培训,两届黄石工匠汪盛如和黄亚琳讲授钳工操作技能,湖北省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高玉蓉讲授车削加工操作技能。

黄石市

黄石市

开班仪式现场

黄石市

学员参观智能制造生产线

通讯员:汪丽娟胡国林)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