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通化市 > 正文

通化市因地制宜“一区一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日期:2020/7/8 12:35:2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8

今年,通化市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坚持因地制宜“一区一案”,计划投资3.43亿元改造市区内60个小区、150万平方米、374栋楼房,涉及1.8万户居民。重点改造小区地下水电气热管网、道路、绿化、楼体立面等基础设施,并在部分小区建设养老抚幼、休闲广场等服务设施。截至目前,已开工的18个老旧小区正在进行地下雨污水、供热、供水、燃气管线综合改造,现已完成进点小区地下管线改造工程量的40%以上,部分小区陆续进入道路基层施工。

坚持旧改工程“一区一案”,因地制宜把每个小区改出各自特色。市住建局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牵头部门,及时成立“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在局系统内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七个专业工作组,举全局之力推进改造工程建设。采取入户调查与App线上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改造小区入户调查工作,了解民意,汇集民智,让改造方案接地气,惠民生。同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倒排工期,挂牌督战,迅速掀起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热潮。

坚持“弱电线路同沟同槽”,统筹兼顾强力推进。对旧改工程进度实施全程掌控、精准调控。在东庆花园小区弱电线路落地改造施工时,市政处根据施工计划和施工方需求,负责对4根弱电线路按规划路由统一开挖基坑和沟槽,统一回填。各管线施工单位按照计划时间进场,在同一沟槽内铺设。所有管线切改工作完成后,再对小区地面进行硬化作业。优化后的施工方案,减少对小区地面的破坏,缩短工期节约成本,避免了“先建设、后破坏”重复建设造成的资源浪费问题。

坚持“分时、分段、分块”施工,把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影响降到最低。市住建局通过“整合”与“统筹”最大限度地压缩工期,把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影响降到最低。施工过程中,由工程指挥部调度协调,及时更新施工推进计划,引导居民按施工计划调整自己的出行。对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的,安排在非休息时间进行;对影响小区人员车辆通行的,集中力量快速突击完成;对可以同步进行的,同步分区域展开,防止各施工单位独立地进驻小区,造成改造项目拖延时间过长。在施工区域周围进行围挡,设置作业标识,加强施工期间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