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滨州市 > 正文

滨州博兴防溺水教育进课堂撑起安全保护伞

日期:2020/7/11 12:37:1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0-0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暑假来临之际,滨州市博兴县各中小学校将防溺水作为安全教育重点工作之一,多措并举,筑牢预防溺水“安全网”。

在庞家镇第一小学,医生正在为孩子们进行溺水自救知识培训,从溺水后的自救方法,到模拟演练溺水抢救技能,医生认真讲,学生仔细听,将安全知识记到心底。“通过医生的辅导,我学会了如何做心肺复苏,学会了如何自救和互救,放暑假期间,我还要做到不擅自结伴和他人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的地方游泳,不到危险的地方去游泳。”庞家镇第一小学学生刘昊哲说。

每到学期末,学校在做好期末复习的同时,都要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庞家镇第一小学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进行防溺水知识广播宣讲等形式,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同时,学校还成立了防溺水巡逻队伍,轮流到学校周边水域进行隐患排查。

“暑假即将来临,为做好学生的平安假期保障工作,我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第一,全员参与,压实责任,学校与各部门班主任、全体教师之间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第二提高家长的重视度,我校先后召开了两次家长会,通过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签订家长安全责任书等一系列措施,提高家长的安全重视度;第三开展多种形式的学生安全教育,开展了国旗下讲话、溺水七不知识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以上途径的开展,有效保障了学生的平安假期。”庞家镇第一小学安全办主任高东刚说。

在博兴县实验中学初二八班,一堂以防溺水主题班会正在召开,班主任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游泳知识和防溺水自救互救方法,学生们还进行了集体宣誓。

“通过今天的防溺水主题班会,我学习到了一些防溺水的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如果以后我要去游泳的话,必须在大人的陪同下,到安全的水域游泳。如果一旦遇到特殊情况,我会运用自己的知识,很好地保护自己和救护他人。”博兴县实验中学学生刘奕雯说。

博兴县实验中学在防溺水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通过召开防溺水学生安全培训大会、组织学生和家长进行网上安全平台学习等措施,让防溺水措施更加细化,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暑假到了,提醒广大家长同志们,假期期间家长是学生安全的责任人和监护人,请家长同志们一定要负起责任、做好孩子的监督、监护。假期里,学校每位班主任和安全管理人员也依然坚守在安全岗位,让我们行动起来,保证让每一位孩子过一个平安而充实的暑假。”博兴县实验中学副校长张连军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