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和田地区 > 正文

新疆和田:“法治送餐”进校园护“青春”守“少年”

日期:2022/4/22 19:43:3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4-18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执法”的良好氛围,和田地区各级人民法院走近校园开展普法讲课,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让法治之光普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和田地区

和田中级人民法院

4月13日,和田中级人民法院走进和田市第十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普法课。

课堂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拥军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讲述了常见毒品种类、特点、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常识,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习法律及毒品知识。现场呼吁学生们要认清毒品的危害,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防微杜渐,远离毒品,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

和田地区

墨玉县人民法院

4月14日,墨玉县人民法院走进墨玉县北京高级中学,开展以“网络与青春同行,安全与你我相连”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讲座上,墨玉县法院副院长古扎努尔·买提努尔详细解读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结合青少年学生的特点和认知程度,利用图文、典型案例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采取提问等方式进行互动,加深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不沉迷网络,让网络成为自己成长上的好朋友。

和田地区

和田市人民法院

4月15日,和田市人民法院走进和田市第四小学,开展以“保护未成年人,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普法课。

课堂上,法官曹春灵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治安处罚条例》等法律条款,并结合校园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引导教育学生们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特别是女生要积极养成洁身自爱、保护好自己的优良习惯,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新时代“小公民”。

和田地区

洛浦县人民法院

4月15日,洛浦县人民法院走进洛浦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以“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活动中,法官阿依古丽·买吐送围绕校园欺凌、电信诈骗、防溺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交通安全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普法问答等形式与学生积极互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切实做好自身安全保护。此次普法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点赞。

据悉,现场向学生发放安全知识手册300余份,校园法治宣传图册500余份,相关法律法规手册200余份。

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切实增强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制教育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和田地区中级法院)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