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厦门市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厦门市教育局在行动

日期:2022/8/26 23:13:5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26

组织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各校严格落实校长作为校园安全管理和学生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重点学生关注帮扶,做好“一生一档”。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建立健全“控辍保学”制度,以学校为主、社区和公安为辅,协同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流动性较大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的关注,保障未成年人受义务教育的合法权益。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印发校园欺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校园欺凌问题线索全方位摸排工作,督促学校落实日排查,周巡查工作机制,建立风险账,全面细致排查整治校园欺凌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预防在前。开展防欺凌家庭教育1685场次,督促家长落实监护人责任。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严把教师入口关,通过完善教师准入制度,对全体教师进行背景审查。积极落实最高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做到早预防、早识别、早干预,依法依规予以规范处置。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各校联合属地派出所、社区进行校园周边店面等场所的检查,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等相关限制规定,防止未成年人受到不良影响和侵害。

供稿:厦门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

编辑:厦门市教育局宣传教育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