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细河区 > 正文

阜新细河区多部门联动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日期:2022/8/30 7:28:4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16

细河区虽为阜新市中心城区,但又具有城乡结合部的特点,辖区内有水库1座、河流8条,均属于开放式水域,另有7座农业用塘坝。

多年来,细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暑假期间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今年,细河区第一时间组织全区教职员工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成立了由相关部门及学校法人组成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分层次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预案。区教文旅局下发《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6000余份,经家长签字后已全部收回并存档,并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一封信》,知晓率达100%。在暑假前全区中小学校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利用溺水事故案例,教育学生远离危险水域。并在暑假期间利用网络开展防溺水专题课,组织学生和家长一同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

日前,细河区教文旅局、区水利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细河公安分局及四合镇政府、四合派出所、四合镇蒙古族小学等多部门、单位联动,在加强防汛、密切关注汛期雨情的同时,重点对四合水库及黄家沟、东洼子塘坝等水域进行监督检查,现场督促巡视人员增加巡逻班次,在醒目地点增加宣传牌和宣传条幅。

检查组重点督查四合镇蒙古族小学校园周边水域,检查设置的警示宣传条幅,并听取学校主要负责人对警示学生不靠近危险水域,确保不发生溺水意外事件的经验做法。

下一步,细河区各有关部门、单位继续各司其职,并将密切配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好未成年人溺水隐患治理工作,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