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铁东区 > 正文

铁东区小学新生开始报名啦

日期:2022/8/30 8:54:5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7-15

14日,记者从铁东区教育局获悉,铁东区小学新生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今年新生入学仍遵照学区划分,免试入学的原则,严格遵照学区划分进行资格审核。

据介绍,今年铁东区小学新生入学报名要求接收2016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家长为孩子报名时须携带以下证件:私有产权房屋持不动产权证书、完税证明,公有住房持租赁证和使用权转让档案信息表,户口簿、父母结婚证(离婚证、抚养协议或法院判决书)、出生证、儿童预防接种证等证件。适龄儿童要与父母同户,户籍与房产证一致,都在所在学区。部分房源要求提供近期公共维修基金及取暖费收据和煤气费、水费、电费收据等辅助票据。如用适龄儿童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入学,还需要补充以下证件:房证持有人若为外祖父母、祖父母,新生入学须提供有关履历表原件或新生父母的独生子女证等原件;房证持有人若为外祖父母、祖父母,房间数不够的,需提供外祖父母、祖父母其他房产证等相关手续。

此外,新开发楼盘或已开发楼盘没办房产证的,应提供购房合同、发票、完税证、安置单、入户通知单等相关材料,由开发商或物业到铁东区教育局统一集中办理。房屋私人买卖合同无效。针对城区动迁情况,教育部门将认真核准回迁手续及货币安置手续。回迁手续在完备情况下等同正常学区入学;“货币”安置,可按新生现住址经铁东区教育局审批后进行调济安置。对于外地来鞍人员子女入学,要提供公安局办理的暂住证、原始户口、租房协议及监护承诺书,铁东区教育局和学校建立“绿色通道”,按有关规定安排入学。外籍适龄儿童入学,需到铁东区教育局外事办报名。适龄儿童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如期上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提前向学区对应学校或指定的接收学校提出延缓入学书面申请,经学校同意后,办理延缓入学手续。

按照规定,招生过程中将严格审核户籍、房产等相关证件,学校将派教师到新生住所核实检查,并填写核户单。铁东区教育局还将对部分学校审核的证件进行二次审核。

END

来源:鞍山云

编辑:王诗阳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