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洪江市 > 正文

洪江市洗马乡中心学校: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日期:2022/9/21 21:07:2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20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冬梅)为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洪江市洗马中心学校于9月20日上午10点在学校架空层空旷地上,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及其现场的灭火演练。

首先,演练负责人向全体教师学生介绍消防意识要点,要求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进入学校,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记住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在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随后,演练前演练负责人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部分教师和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教师和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永顺一中开展拒绝校园欺凌法治教育09-21

    9月9日,永顺县第一中学邀请该县灵溪镇城中派出所民警尚清云来校,为该校高一、高二年级2000余名学生做题为《平安校园拒绝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尚清云通过……

  • 【湘西】保靖县岳阳学校:举行雷锋塑像落成典礼09-21

    雷锋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本网讯雷锋不老,精神永存。3月4日,保靖县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9周年及雷锋塑像落成典礼在该县岳阳学校举行。此尊雷锋塑像由保靖县关……

  • 古丈:全体中小学组织观看“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网09-21

    (通讯员田小兰田帅)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9月15日下午3时,古丈县全体中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观看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网络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