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龙里县 > 正文

龙里县禁毒办联合县检察院、县法院到边远少数民族学校宣传禁毒知识

日期:2022/9/24 21:25:21 浏览:

近日,龙里县禁毒办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携手县检察院、县法院到龙里县湾滩河镇摆省中学为1000多名师生开展禁毒宣传。龙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瑜出席活动并讲话。

龙里县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高边远山区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龙里县结合《黔南州2021年禁毒工作要点》、将禁毒、法律、党史进校园宣传教育向边远地区农村学生、留守儿童深入开展。

禁毒宣传活动以向学生发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折页,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课,参观禁毒知识展板和仿真毒品、仿真吸食工具的方式进行。

龙里县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观仿真毒品、吸食工具

李瑜在禁毒知识宣讲中强调,毒品是万恶之首,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极大深重的灾难,使中国人民蒙受了近百年“东亚病夫”的耻辱入题讲到新形势下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的禁毒决心。李瑜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师生要主动加强学习国家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拒毒、防毒知识,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二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三是要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龙里县

学生参观仿真毒品

活动中,县检察院、县法院、县禁毒办还结合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和法制进校园工作,先后为学生开展主题为“知法守法,与法同行”“关爱明天,法律伴我成长”“红色文化进校园——学习龙里县蓝兴贵烈士在越南反击战中的英雄事迹”的宣讲。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多样,教育覆盖面广,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称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云南沾益农村学校蔬菜肉蛋自给自足09-24

    本报讯(记者杨云慧通讯员陈云会李俊)今秋开学不久的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大坡一中校园绿化带,覆盖土地的不是常见的红花绿草,而是绿油油的菜苗。校长陈云柱说:“基地大棚……

  • 平塘县关工委开展“温暖来敲门爱心献特校”党史党课教育进校园活动平塘县关工委开展“温暖来敲门爱心献特校”党史党课09-24

    9月15日,平塘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到平塘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温暖来敲门爱心献特校”党史党课教育进校园活动。进入校园,一群洋溢着青春气息、面带微笑的孩子们向县关……

  • “地球上的星星”你我共同呵护“地球上的星星”你我共同呵护09-24

    来源时间为:2022-09-229月21日,嵩明县多部门联合到嵩明智培学校开展“地球上的星星”联动帮扶活动。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活动上,云南外事外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