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玉溪市 > 正文

玉溪江川龙街小学开展“1+1”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日期:2022/9/28 5:27:0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27

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过硬的专业化教师队伍,近日,玉溪市江川区龙街小学开展“1+1”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活动伊始,宣读了“青蓝工程”实施方案。“青蓝工程”是龙街小学优秀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互助成长。通过指导老师的传、帮、带,手把手地传授给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艺术,使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教学技能得到提高,尽快成为合格教师,成为教学骨干、能手,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青蓝工程”活动采用“一带一”的形式。要求指导教师在班主任工作、备课、上课、作业、观摩课等方面给予关注和指导。

教务处根据青年教师的学科方向来确定了优秀的师傅带领优秀教师。

学校领导为导师们颁发证书,徒弟向师父们献上礼物。以初心致敬匠心,以行动践行师承,徒弟们双手献礼,鞠躬敬上,郑重向自己的师傅行拜师礼。

导师代表业兰芬老师说道:“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我会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与新教师。”

青年教师代表普佳老师发言说:“诚心、细心和耐心是我们拜师学习的态度,勤学、勤看、勤听、勤问是我们拜师学习的方法,成长、成熟是我们拜师学习的目标。”

玉溪市委教育工委供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