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吉林省 > 正文

吉林省多所高校2022级新生报到

日期:2022/9/29 4:32:19 浏览:

连日来,吉林省多所高校迎来了2022级新生。在今年的迎新安排上,各高校严格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教育教学事业稳定发展。

吉林农业大学根据上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了新生报到工作方案,将所在地为吉林省内和省外的新生(含专升本学生)分为两个批次报到。同时,学校细化新生报到前、报到当日的工作安排,包括前期信息发布、定向通知、申请审批、健康监测等内容,特别是对学生当日报到程序作出详细部署,排队等待、消毒及更换口罩、测温及查证、健康询问、扫码签到、信息查验、核酸检测、进驻公寓……各个步骤科学严谨,确保学生安全、正常开展校内学习生活。

9月24日,长春建筑学院首批1000余名来自省外的2022级新生到校报到。校门口,学生志愿者认真为每位新生测温、扫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体温监测表。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新生入校后,学校将进行7天小单元管理和健康监测、关心引导等工作。为更好迎接新同学,学校还提前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迎新工作会议,科学部署,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迎新工作流程,保障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长春科技学院2022级专科、专升本新生于9月28日报到。此次迎新,学校提前谋划,及时关注各地疫情情况,密切了解学生身体状况,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精心设计学生返校各环节,在校北门严格落实“四必”查验,即入校新生必换校免费提供的N95口罩、必扫行程卡和健康码、必测体温、必验核酸检测结果,然后由短驳车辆直接送到寝室,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学校后勤部门也提前做好了防疫物资储备、公寓清扫消杀、设施设备维修更换等工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上海AP学校择校I上海美达菲春招信息发布!09-29

    来源时间为:2022-10-16进入9月底,时间又快马加鞭来到了国际学校“春招季”,魔都第一校包玉刚、国际学校黑马美达菲打响了头炮。对家长来说“春招”的信息战已……

  • 浙江:未经同意动人,取消评优09-29

    来源时间为:2022-09-28日前,浙江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印发《浙江省山区26县和海岛县“县中崛起”行动计划》,在学生、教师非正常流动,县中校长和教师的定向培训……

  • 福建多所高校发布最新通知,国庆假期均有变动,学生09-29

    来源时间为:2022-09-29面对这样的特殊情况,我们的法定节假日,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休假,因为大学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学生如果流动起来的话,会给我国的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