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芷江侗族自治县 > 正文

芙蓉校园尽朝晖芷江县:从质疑到追捧“芙蓉学校”成“香饽饽”

日期:2022/10/7 15:31:4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09-06

2019年芙蓉学校刚投入使用时

连计划都招不满

作为芷江最美的学校之一,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原计划招生900人的校园却只招到一半的学生,这让原本对芙蓉学校充满信心的邢海燕遭受了很大的打击。

芷江侗族自治县

邢海燕

芷江侗族自治县芙蓉学校校长

芷江侗族自治县

最开始建的时候,所有的家长、学生都不相信这个学校,都很质疑,第一天报名的时候,稀稀拉拉来了这么几十号家长,带起孩子来报了名,这种情况下我就偷偷跑到家里哭。

新校新招优师资

03

尽管芙蓉学校办学条件已经成为芷江的“新标杆”,但是很多家长更看重的是师资力量。当地政府建校之初就安排芷江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省特级教师、荷花池小学党支部书记邢海燕担任“芙蓉学校”校长。

芷江侗族自治县

上任之后,邢海燕开始寻找“好老师”,她想动员自己的学生谭丽霞到芙蓉学校任教。谭丽霞已经在原学校工作多年,并且离家只有5分钟路程,但是最终被邢海燕的执着感动。

芷江侗族自治县

谭丽霞

芷江侗族自治县芙蓉学校副校长

校长这么信任我,我想我没有理由说不去跟随她,我也是被她的那种教育情怀所打动了。

芷江侗族自治县

为了给芙蓉学校配备最优秀的教师队伍

近年来

当地教育部门从城区抽调20名优秀教师

从县域内农村公开选拔优秀教师20名

并按照编制标准和学科要求

优先安排公费师范生

考核优秀的转正特岗教师

择优选拔的在职教师担任专职教师

梁志平

芷江侗族自治县委书记

芷江侗族自治县

在每年的人才引进中重点考虑芙蓉学校的教师的引进,我们特别提出对于特级教师和一级教师,不设门槛,不设条件,只要有,我们都大力地引进。

新校成为“香饽饽”

04

好环境、好校长、好教师,80多名优质教师成为了学校的“金字招牌”。近两年来,学校还通过“上联名校,下联村小”与当地桂花坪小学、湖南一师二附小等学校结成了对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如今的芷江“芙蓉学校”让成为了不少家长和孩子眼中的“香饽饽”。今年招生突破1500人,是第一年生源的3倍。

芷江侗族自治县

芷江侗族自治县

唐利平

丁芷秋妈妈

教室的硬件设施也特别的好,她非常喜欢这里,这里的环境老师也特别的好。

芷江侗族自治县

丁芷秋

三年级学生

我最喜欢这个学校,是因为这个学校很美、很大、很宽广,有非常有趣的课程。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