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资兴市 > 正文

学校“出题”检察机关“答题”促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日期:2022/10/7 16:17:08 浏览:

9月27日,资兴市“青春湘伴·与法同行”2022年青少年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青少年法治会在资兴市市立中学举行,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香萍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并为该校高一19个班的1100多名学生以《法律是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资兴市市立中学党支部书记何永祥介绍了资兴市市立中学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治学理念,以“传承开拓赋能创新”为校训,力求做一所有温度、有高度、有厚度的学校。同时,何永祥也对法治副校长提出殷切的期盼,希望法治副校长将法治带入学校,为学生做好法治教育,为教师拓展法治知识,以法治天下,以德育人心,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

聘任仪式简约而又隆重。从何永祥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聘书后,谭香萍检察长表示,这份聘书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聘书,既是信任,也是肯定,更是责任。当谭香萍以资兴市立中学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该校网络电教室,用网络教育的形式走上讲台为孩子们讲授法律知识课时,不论是现场的学生,还是在教室听课学生,都热烈鼓掌。

谭香萍从法律是一种文明、法律是人们行为准则、法律是社会关系和各种利益的调节器、法律是公平正义的守护神、法律刚正不阿但绝不是冷冰冰的等五方面以典型案例进行了诠释,生动形象,寓教于乐,深受学生们喜爱。

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团市委、市法学会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部署了“法治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暨2022年“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