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西市区 > 正文

【送法进校园】西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西市区公安分局开展“假期第一课”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2022/10/17 22:43:51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预防青少年在暑假期间发生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7月14日上午,西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西市区公安分局到创新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西市区人民检察院驻创新小学法治副校长董楠同志为在校师生讲解如何避免不法侵害。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二是学会自护,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三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从身边做起。董楠结合办案经验,为同学们如何谨防来自别人的侵害,同时也给同学们几点建议:首先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坚持在校学习,自觉接受家庭和学校的管理;其次要谨慎交友,不要和社会上品行不端的闲散人员交往,特别是那些有前科劣迹的人;最后掌握自救本领,保护好自己,善于向成年人求助,不蛮干,学会用报警、呼救、反抗等方法抵制不法侵害。

通过开展“假期第一课”法制教育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好消息!连云港市区即将新增这些学校,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好消息!连云港市区即将新增这些学校,看看有你家附10-17

    来源时间为:2022-09-02近年来,连云港在教育资源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机制,着力推进区域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近日,连云港又有多个学校签约!据0518房产网……

  • 一学校新增本土无症状103例!节后复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速看一学校新增本土无症状103例!节后复工最新疫情防控政10-17

    来源时间为:2022-05-042022年5月3日0时至24时,辽宁营口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2例,其中鲅鱼圈区报告103例,大石桥市报告9例。营口市本……

  • 寻人!停课!停运!10-17

    来源时间为:2022-3-132022年3月13日,苍溪县疾控中心收到一条关于外省市来苍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报备信息。经过流调,目前已对该密接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